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菲戈访谈实录:为胜利而来 中国需要做好基础

2011年08月05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戈访谈实录:加帅必带国米胜 享受米兰德比

菲戈做客腾讯网

主持人占阳: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腾讯《体育名家访谈》。在开始访谈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2011年5月8号,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当中,国际米兰3:1战胜了佛罗伦萨,这场比赛当中帕奇尼打进了一粒进球,国米官方网站文字直播中写下这样一句话,“帕奇尼的进球献给中国的内拉组里杨晓冬,恭喜他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后来,我们在微博上看到了杨晓冬的故事,知道他有一个来北京看米兰德比的梦想,就帮助他实现了这个梦想,在8月6号会请他到现场看米兰德比,现在欢迎杨晓冬。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杨晓冬:您好。

主持人占阳:晓冬给大家打一个招呼。

杨晓冬:大家好。

主持人占阳:什么时候喜欢国际米兰?

杨晓冬:1997年。

主持人占阳:因为什么原因?

杨晓冬:因为罗纳尔多。

主持人占阳:你什么时候萌生了想去看米兰德比的梦想?

杨晓冬:今年。因为今年超级杯在北京进行,这是我的一个机会,不可能在国外看球,来到北京我很有希望到现场看一场比赛。

主持人占阳:后来通过微博上传播这个事情,到了8月2号的时候,您去现场看了国米的训练,首次在训练场上看到了你认识的球员,有什么想法?

杨晓冬:心情非常激动。

主持人占阳:当时你看到了菲戈,有什么感想?

杨晓冬: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兴奋和激动。

主持人占阳:当时有和菲戈进行一些交流。

杨晓冬:有一些简短的交流。

主持人占阳:后来你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话,简单说一下。

杨晓冬:我很想和菲戈先生再见一面。

主持人占阳:感觉第一次交流不过瘾,还想面对面进行一次稍微长一点的交流,了解一下菲戈在想什么,来中国干什么,我们就有请菲戈先生吧。

菲戈:您好。

主持人占阳:菲戈先生您好,上一次您来到中国是什么时候?

菲戈:第一次来到中国是2005年跟随皇家马德里一起来打比赛的那一次。

主持人占阳:上一次来到中国是跟着皇马作为一名队员和中国球队进行比赛,这次作为国际米兰的官方代表,从球员到代表,你还怀念在球场上的那种感觉吗?

菲戈:其实作为职业球员,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一直在球场上踢球,但是当一个职业球员的年纪到了,他觉得是时间去退役了,所以这个时候也是没有办法的现实,必须要接受,现在作为国际米兰的官方大使,觉得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所以我觉得可能现在不是那么特别的去怀念当球员的感觉了。

主持人占阳:很多中国球迷依旧怀念在球场上踢球的菲戈。例如杨晓冬。晓冬你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踢球了?

杨晓冬:十几年了吧。

菲戈:谢谢。

主持人占阳:你眼里的菲戈是什么样的球迷?

杨晓冬:菲戈先生是一个非常高雅的球员,不光是球技,还有人品,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

菲戈:其实职业球员,确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大家都很不一样,我作为球员认为比较骄傲和自豪的,我能够效力很强的豪门球队,获得很多的奖牌和冠军。

主持人占阳:菲戈先生在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巴萨,您更喜欢哪一个?

菲戈:其实是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三个球队都是处在不同的阶段,待的每一个球队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作为一个球员成长,实在很难说三支球队具体喜欢哪一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