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疯狂背后是足球的哀伤

2011年08月05日08:26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夏天,广州很热闹——很热也很闹。在东方商业蓬勃开发的背景下,足坛豪强接连访华。半个月前,“红军”从英伦跋涉到羊城,让广州的利物浦球迷激动不已。如今巨星云集的银河战舰驾临广州,更让球迷的追星梦成为现实。

面对站在眼前的鲜活巨星,球迷们的举动很激动,激动得近似疯狂。疯狂得容不下赛场内一件碍眼的球衣,容不下一位他方的球迷。

几天前,在北京一位AC米兰球迷(红黑哥)挑衅地站到国际米兰球迷之中,就被扒掉球衣。AC米兰球迷奋起抵抗,最终遭到围殴。更早之前,在利物浦对日之泉的比赛中,有球迷穿着曼联球衣,但被周围球迷施加压力被迫脱掉。这样的举动在某一方球迷看来天经地义,还带点酣畅淋漓意犹未尽。殊不知这种狂热的背后,是对个人权利的粗暴侵犯。天地下,谁有权利让别人穿什么?不穿什么?虽说红黑哥有挑衅行为,但这也不成侵犯他人权利的理由。

伤痕累累的不仅是被扒被打的球迷,更是足球的本身。

喜欢热爱足球没问题,但掺杂了过多人为的、地域的、历史的恩怨,就只会使足球运动变成情绪发泄的工具——这也违背了足球运动的初衷。再深入地分析,这些狂热的“球迷”实际上是伪球迷,他们喜欢暴力和刺激更胜于足球,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说明“他们是正确的,他们很牛,他们代表的就是真理”。

没有哪两座城市天生就有隔阂,来往的人多了,便有了江湖情仇。没有哪两支球队天生就是敌对,看球的人多了,便有了豪门恩怨。信仰自由的年代,你可以尽情支持喜欢的球队,但也请给别人留下喜爱足球的权利。收回谩骂和野蛮,回到足球本身,这样才能使这项运动更加美丽,更加强大——这也是其他体育项目的苦苦哀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