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想学习李娜献爱心 挑战极限感觉生不如死

2011年08月04日23:10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打破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后,孙杨对外透露了藏在心底的一个愿望,“我跟我父母说过,(我希望自己)能像李娜一样,对希望工程捐献一点自己的爱心。”

挑战极限的感觉生不如死

连夺两枚世锦赛金牌和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让年底才满20岁的孙杨的人气迅速蹿升。这也让孙杨的信心倍增。他近日在接受央视体育频道某节目的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成绩明年还能提高,“我觉得自己还是很轻松游完比赛的,但是我还有很多需要去提高的方面,所以我相信在明年,我还能再把1500米提高成绩。”

不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回忆起平日训练中最艰难的时刻,孙杨用“生不如死”来形容。孙杨说,“在平原像我这种能力现在可以相对比较轻松地应对。但上了高原就不一样,(挑战)人体极限,真的是非常难受,反正就是生不如死的那种感觉。

希望成为标志性人物

赛场外的孙杨又想做些什么?“我希望带给大家的不止只是成绩,或者金牌,我在赛场上的一瞬间。更多的还是要我怎样去面对以后社会种种的问题,包括怎样与人交流、接触、沟通。就像我觉得(我希望成为)像姚明、李娜这样的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

孙杨还曾和父母沟通过,除了想用自己的努力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外,还希望自己能像李娜一样,对希望工程捐献一点自己的爱心。“像汶川地震,青海那边的很多孩子,我见过他们的生活条件,他们的衣食住行,和他们相比,就觉得自己真有点奢侈的感觉,所以(我)当时也是有一种很心酸的感觉,所以想我如果取得成绩,我很希望能帮助到他们什么,让他们能和我们一样。”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像汶川地震,青海那边的很多孩子,和他们相比,就觉得自己真有点奢侈的感觉,所以想我如果取得成绩,我很希望能帮助到他们什么,让他们能和我们一样。——孙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