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大运10年重回中国 > 正文

年轻城市青春画卷 冯树勇:将是史上最佳大运

2011年08月04日15: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轻城市青春画卷 冯树勇:将是史上最佳大运

>>点击进入冯树勇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两年一届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作为世界级体育赛事,历来是我国竞技体育的“练兵场”。由于对参赛运动员严格的年龄限制,它往往成为我国学校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平台,参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也被形象地称为“学生军团”。从 李宁的独揽三金到李娜的三冠横扫,中国“学生军团”的大运征程硕果累累,惊喜连连。对于本届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今天下午在微博中,坚称相信深圳大运会将是最好的一届。

中国与体育与大运会可谓颇有缘分。1979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开始全面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981年第11届大运会,由129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共获得十枚金牌,两人破两项大运会纪录。其中“体操王子”李宁独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枚金牌,这是李宁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操界“李宁时代”的开始。在日本神户的第1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继续在跳水、体操项目上保持优势,获得6枚金牌。1987年的第1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李素杰在5公里竞走中打破了大运会纪录,并为中国队夺得田径比赛的唯一金牌。

2001年万众瞩目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东道主的优势加上“学生军团”里出现了像郭晶晶、韩雪等体坛名将,中国代表团获得历史性突破——21枚金牌,居金牌榜榜首。该届大运会上,李娜、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更是一战成名,带给观众们极大的满足。

作为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大运会,它将给人哪些新颖的感受?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下午在微博中,坚称相信深圳大运会将是最好的一届。“世界大运会就要开幕了,这将是在中国第二次举行的世界大运会,深圳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中国有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加上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相信这届世界大运会一定又会是史无前例的最好的一届。”

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很多我们熟悉的体育明星,如“飞人”刘翔,就是在大运会上一战成名的。然而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会略有不同,大运会的价值理念更多的是让学生接受体育教育、让社会和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