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完爆巴萨 2场连丢6球防线如何裁员

2011年08月04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利亚斯完爆巴萨 2场连丢6球防线如何裁员

巴萨孱弱的防线被打爆

腾讯体育讯 此前三个赛季的季前赛,瓜迪奥拉带队战绩优异,16场比赛12胜3平1负,只有09年的甘伯杯输给曼城一回。但今夏残缺不全的阵容,尤其是小鬼与替补当家的中后场,令美洲之行颇为难堪,连续两场被曼联与瓜达拉哈拉击败,比分还越来越大,在迈阿密输的1-4,也是瓜帅执教生涯最惨痛失利。

为让刚归队的阿德里亚诺有恢复时间,瓜迪奥拉没急于使用巴西国脚,依然命令多斯桑托斯代打右后卫,阿比达尔镇守左路,重新回归的皮克与夏季表现得到瓜帅首肯的丰塔斯搭档中路。被马尔蒂尼誉为“天下第一”的皮克对抗梅迪纳与阿雷利亚诺两名南美国脚能占优势,但架不住身边队友注意力不集中,开场对手三板斧就险些破门,阿雷利亚诺过于轻松就抹过多斯桑托斯单刀搓射,幸好阿比达尔球门前救险,梅迪纳之后打门也无人干扰。

丰塔斯踢了32分钟就因受伤被戈麦斯提前替下,凯塔回撤照顾左路,等于两条边都不得不用补丁型球员代班。瓜达拉哈拉反击速度奇快,更迫使巴萨双闸不敢贸然压上助攻。两翼打不开局面,只能中路做文章,比利亚(微博)进球和射中横梁,都是靠队友长距离过顶球输送,这并非巴萨的传统打法。

瓜帅照例在下半场开局与60分钟前后大举换人,布斯克茨出场直接打中卫,搭档是取代阿比达尔的穆涅萨,此后风云突变,第60到71分钟短短时间内,瓜达拉哈拉连入三球,而巴萨临时拼凑的防线回追能力差、防守移动缺乏联动性的问题便暴露无遗。

第一球是中路出问题,中场没能控制住马加隆,菲耶罗横敲时也无人贴近法比安,后者轻松调整后射出一记世界波。第二球则是左路防线被洞穿,凯塔跟不上阿雷利亚诺的快速推进,穆涅萨又与布斯克茨同时防到了前点,结果发现对手传中落点在后侧,再行补防时,法比安的穿膛一剑已然刺出。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打入随后两球的对手名唤热奥瓦尼-卡西利亚斯,与皇马门将同名。此人也非无名之辈,不久前墨西哥青年队夺取U17世青赛冠军,此子便是阵中主力攻击手。第71分钟,赫苏斯-桑切斯横敲中路,便是小卡西拍马杀到将球送入近角,补时阶段又是他利用禁区内混战梅开二度。看其背号是95号,便知还是刚入一队的菜鸟,但一口气连进巴萨两球,登陆欧洲只怕也就是时间问题。

今夏巴萨将转会目标锁定桑切斯与法布雷加斯后,便再无余钱其他位置进行增补。西班牙媒体此前也表示过谨慎的质疑,尤其是防线,上赛季最后关头靠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救火的镜头让人后怕,而普约尔至今仍在养伤。

然苏比萨雷塔与瓜帅认为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都可填补两个位置,加上丰塔斯巴特拉穆涅萨随时候命,签新后卫反而会阻碍小将锻炼。于是巴萨没有赶在回购条款还有效时签回博迪亚,而据《世界体育报》最新报道,俱乐部还准备与米利托解除合同,连轮换阵容都不准备接纳这名高薪份子。

虱子多了不痒,如利物浦那样5场比赛场场丢3个,媒体也就见怪不怪了,反会安慰球队季前赛找到问题有助于正赛解决。但瓜迪奥拉不是达格利什,巴萨的追求也非英超第六可比,10天穆里尼奥与皇马就要打上门,巴萨两场丢6球的防线实在令人忧心。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