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前总裁与世长辞 曾引六位名人堂入休斯敦

2011年08月04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前总裁与世长辞 曾引六位名人堂入休斯敦

火箭总裁兼总经理雷-帕特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福克斯26电台》消息,前火箭总裁雷-帕特森今日不幸去世,享年89岁。帕特森曾在火箭担任了18年之久的总裁(或总经理)。很多人都记得,正是帕特森拍板决定选择哈基姆-奥拉朱旺为“状元秀”的,后来奥拉朱旺为火箭夺取了2次总冠军。而奥拉朱旺只是帕特森选中或者引进的六位名人堂成员当中之一而已。

帕特森在1972年至1989年期间担任火箭总裁兼总经理,此后他卸任火箭总经理的职位,但是又继续担任总裁一年。1968年到1972年,帕特森在加入火箭之前,曾是雄鹿的首任总裁。他仅仅在雄鹿做了4年的老总,就帮助雄鹿夺取一次总冠军,而当时雄鹿刚刚进入NBA(微博)三个赛季。

1971-72赛季前,火箭从圣迭代搬迁到了得州,在帕特森成为这支球队总经理之后,火箭很快就成为了休斯敦地区一支倍受欢迎的职业球队。帕特森的儿子史蒂夫-帕特森表示,“如果没有我的父亲,火箭这支球队将很难在休斯敦生存下去。当时的经济情况很糟糕,在尖峰球馆建成之前,火箭甚至没有固定的球馆。我父亲亲眼见证了火箭的崛起。”

帕特森出任火箭总裁兼总经理的那些岁月里,火箭曾在1981年和1986年两次闯入总决赛,可惜他们都遗憾地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帕特森在任职火箭期间,为这支球队找来了六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这些人分别是奥拉朱旺、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奥斯卡-罗伯特森、埃尔文-海耶斯(微博)、摩西-马龙(微博)和里克-巴里

对于帕特森的辞世,火箭上任总经理卡罗尔-道森感到非常难受,他说道,“对我来说,这很难接受。前火箭总经理德尔-哈里斯让我来这里当他的助手,但是帕特森才是那个决定聘用我的人。他在我的心中永远占据重要位置,因为他对我一直非常好。火箭经历了多次教练的变换,但他都留下了我,他总是对我说,‘我将把你留在休斯敦’,我感谢他对我的赏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