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用电安全有保障 广东电网已投入57亿元

2011年08月04日10:46人民网吴春燕 龚辉燕 黄勇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供电部门的努力,目前197个重要场馆和用户的“一馆一册”和“一户一册”都准备齐全,用电安全更有保障。

“大运会媒体中心两路专线变电站供电中断!大运村内4997间运动员宿舍停电!深圳地区遭遇强台风正面袭击,引发深圳1/6区域大停电,深圳电网危急!广东电网公司启动Ⅰ级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修,恢复重要用户供电。”类似这样的大运会保供电专项大大小小的应急演练,广东电网公司已成功举办了147次,6315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大运会用电万无一失。

大运会来临之前,广东电网投入57.88亿元,安排了335个主、配网建设及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广东电网公司涉大的17项主网工程、77项配网工程已全部竣工,南方电网赞助大运会的等价物赞项目也已全面落实,有效提高了深圳电网供电能力、粤东送电能力,强化了深圳地区网架结构,大幅提升各场馆的供电可靠性。

广东电网公司及早谋划、充分准备,6月30日前完成全部的39项防风、393项防雷整改。同时,组建了总数达1916人的6支主网应急抢修队伍和总人数达4399人的21支配网抢修队伍,并从全网调配42台总容量达12.3MW的应急发电车全力支援深圳。

广东电网公司针对大运会比赛场馆供电保障人员不足问题,从21个直属供电局挑选了近2000名精兵强将,组建成35支队伍。去年亚运保供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秘密武器”也被应用到今年大运会保电战场上,那就是“一馆一册”和“一户一册”。这两本册子详细记录每个场馆输变配线路情况、负荷分布、应急预案等内容,现场工作人员只要一册在手,就能全面了解场馆保电信息,快速处理紧急故障。经过供电部门的努力,目前197个重要场馆和用户的“一馆一册”和“一户一册”都准备齐全,用电安全更有保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