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王健林任意球挑战决策人墙

2011年08月04日08:15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王健林任意球挑战决策人墙

王健林任意球挑战决策人墙

北京时间8月3日,万达注资足协整整一个月。世预赛20强赛在即,选帅的进度却依然很慢。而据《体坛周报》披露,目前足协与万达之间的相互不买账,从一定程度上让当初宣布的几大计划很难落到实处。

当初双方宣布合作的内容,总共涉及六个方面。但一个月时间过去,除了中超赛场上见到“万达广场”的广告牌之外,其他方面的合作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如果不是看在5000万元人民币的面子上,中国足协也未必乐意在中超赛场上摆放上万达的广告牌。双方在7月3日宣布对外合作、草签了框架协议之后,迄今为止,没有就合作细节展开过更进一步的商谈,合同内容也还没有细化,更不用说签署具体的协议了。

首先,双方合作有关青少年球员留洋的事宜。这个月底,中国足协确实将送一批球员前往葡萄牙留学,而且足协还准备和赞助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此事似乎和万达并无关系,因为留洋葡萄牙一事是足协和阿迪达斯及另外一个赞助商合作的项目,在万达合作之前就已全面展开操作了。至于万达方面提出的留洋事宜,尚未有实质性的举动,何时能够成行?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而且,由于万达方面还提出了球员所有权的问题,实际操作中将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而在冠名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方面,虽然目前中国足协在搞各种青少年活动、展开校园足球,但这方面的赛事估计最早也只能在下半年才能展开。据了解,有关赛制方面的事宜,足协尚未开始启动。

联赛方面的合作倒已经开始了,在裁判方面,足协也已经提高了裁判的报酬,但幅度并不像万达当初所提出的单场1万元那么高。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洋裁判出现,这方面也算是有所合作。因为万达的介入,至少让洋裁判在经费上有了保障。此外,为了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足协也在引进一系列裁判执法的辅助设备,这也算是钱用到了正途上。

至于眼下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即万达出资让中国足协聘请高水平外教一事,虽然外界很热闹,但中国足协并无实质性的进展。3日,足协选帅小组启程赴西班牙开始面试,但中国足协内部对此并不热心。先前卡马乔经纪人来华面见中国足协官员,韦迪甚至都没有现身,只是让副主席于洪臣出面接见。2日,韦迪则奔赴秦皇岛出席有关青少年足球的活动,对选帅一事并不很热心。

从目前情况来看,足协在按高洪波率队打完20强赛的计划进行着。因为抽到了一支好签,中国足协似乎已经放慢了选帅步伐,并没打算让洋帅尽快来华进入角色。至于女足方面的合作,奥运会预选赛在即,但足协方面也无实质性的举动。

由于整个合作是自上而下的要求,中国足协在扮演陪衬的角色。于是在整个合作中,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一些不快似乎早就可以预料到。只是第一个月就以这种“冷战”的方式开始,双方的合作最终会产生怎样的一种效果,似乎并不难预料到。 白建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