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恒大助攻王高洪波一直关注 能否搭世预赛末班

2011年08月04日08:0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8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本期集训7日开始,在这份新的国足名单上,姜宁的名字特别引人注意,这也是今年以来姜宁首次入选国足名单。20强赛即将打响,合肥集训也是20强赛开战前国家队最后一期集训拉练,对于姜宁而言,也是他搭上世预赛末班车的最后机会,如果想跟随国家队出战世预赛,在本期集训中,姜宁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竞技状态已经完全恢复。

事实上,对于本届国家队而言,姜宁可以算作一名老臣,高洪波执掌国足教鞭之后的首次集训,姜宁就榜上有名,随后姜宁长期在左前卫位置上占据主力。而在随后的集训中,从战术需要的角度考虑,高洪波有意将姜宁打造成为国家队中前场的万金油。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除了左右边前卫之外,还曾经司职过前腰、前锋等位置。不过去年5月在江阴与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中,姜宁在一次起跳争顶时严重受伤,膝盖韧带断裂,随后前往美国治疗。去年年底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当时姜宁刚刚从伤病中痊愈,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在广州的集训,高洪波还是把姜宁召入到队中,一边跟随球队训练,一边进行治疗。后来因为姜宁当时的竞技状态,确实还无法进行高强队对抗,在最后时刻,高洪波才选择把姜宁留在了广州。

后来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没有能从小组中出线,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姜宁的特点非常明显,而且能够适应多个位置,对于国家队的人才储备而言,这两点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打亚洲杯这种赛会制比赛,姜宁这种队员更能凸显其存在的重要性。

对于姜宁,高洪波说一直在关注着他的表现。本期集训征召姜宁入队,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姜宁一直是在我们的计划当中的,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他,包括他受伤之后的表现。我看到现在在恒大队里,姜宁也不是主力,更多是以替补出场。我们与俱乐部也有过交流,虽然他现在是恒大助攻王,但姜宁其实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在俱乐部通过比赛继续寻找最佳状态。现在,主要也是看看姜宁目前的身体恢复情况,而且他始终是国家队大名单上的球员,此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国家队,这次把他召来,也是让他熟悉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姜宁从一出道就在青岛中能队效力,随着不断地成长,姜宁也逐渐成为了青岛队的绝对核心。不过上赛季结束之后,为了更好的发展,姜宁选择加盟来到了本赛季中超的新贵广州恒大队。来到恒大队后,在强手如云的球队中,姜宁虽然难以获得主力的位置,但作为主要替补,每次出场都有出色的表现,姜宁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已经奉献了5次助攻,还打进3个进球,而他目前也是恒大队内助攻次数最多的队员。对于一名替补而言,能够有如此表现,姜宁近期的状态可见一斑。

对于能够重返国家队,姜宁昨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国家队教练组还一直关注着自己的表现,“非常想念国家队的队友。这是对我最近在赛场上一直努力的回报。本赛季我一直在努力恢复,不过,现在状态正还不算最好,接下来20强赛和10强赛对于国家队是最为重要的任务,希望能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