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桑田:抽签与权势 国足抽签不感谢龙哥不行

2011年08月04日07:48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田

权势自然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在腐败横行的国际足坛。只是我们在抽签之后,感谢龙哥有些无厘头,或者说稍微有点早,我相信二十强赛打响的赛场上,细心的人一定会看到微妙的变化。

国足抽签甫一结束,国人忙不迭地感谢龙哥。思维很简单,龙哥是亚足联一把手,尽管是代理的。

我不相信抽签结果和张吉龙之间有多大关系,因为我不相信巴西人济科会仔细去摸哪个球凉,哪个球热,哪个球里的纸条上写的是中国。实际上,济科只用了一秒钟就完成了抽签过程。

在中国足球外交领域,龙哥堪称资深;在国际足坛掌权者的人群中,龙哥不过还是小字辈。那么我们看一下世界足坛最有权势的一帮人,他们的国家又被分在了哪一组?

当今世界足坛最有权势的莫过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布拉特是瑞士人,瑞士被分在欧洲区E组,同组对手有挪威、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冰岛。欧洲区总共有13张门票,9个小组头名直接出线,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将继续抽签进行附加赛角逐最后4个席位。

布拉特之下,权势最盛的要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了。普拉蒂尼是法国人,法国被分在欧洲区I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白俄罗斯、格鲁吉亚、芬兰。

非足联主席哈亚图曾经试图挑战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排在第三位也无可争议。哈亚图是喀麦隆人,喀麦隆被分在非洲区I组,同组对手包括利比亚,几内亚比绍vs多哥的胜者,斯威士兰vs民主刚果的胜者。非洲区有5个名额,第二阶段10个小组每组头名出线,第三阶段10个出线队将再进行淘汰赛。

巴拉圭人里奥兹担任南美足联主席已经有25年,地位稳固。只是南美洲不用抽签,除去东道主巴西外,南美区预选赛的9个参赛队伍将进行主客场循环赛以争夺4.5个名额,积分前四的球队直接晋级,而排在第5名的球队,和亚洲的第5名打附加赛。

中北美足联,前主席沃纳和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起下台。中北美足联代理主席改由洪都拉斯人、第一副主席埃尔弗里德·哈维(微博)特接替。我们来看洪都拉斯的分组,洪都拉斯直接参加中北美区第三阶段比赛,与古巴及第二阶段晋级的两支出线队(未确定)分在C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四阶段中由第三阶段出线的6队参加,主客场双循环,前三名直接进军巴西。第四名对阵大洋洲足联出线队。

大洋洲足联主席特马里因为去年涉嫌“出卖选票”被国际足联停掉执委资格闻名。特马里是塔希提人,塔希提分在A组,包括瓦努阿图共和国、新喀里多尼亚、第1轮的胜者。其实不管塔希提分在哪个小组,新西兰在大洋洲出线都没有悬念。

这些国际足坛当权者的国家,签位都不错。只是可怜了普拉蒂尼,这似乎与他的地位相当格格不入。

权势自然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在腐败横行的国际足坛。只是我们在抽签之后,感谢龙哥有些无厘头,或者说稍微有点早,我相信二十强赛打响的赛场上,细心的人一定会看到微妙的变化。

其实现在要感谢的话,我们仍然需要感谢一下高洪波。如果没有成为亚足联种子队,全是下下签,全是空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