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访谈实录:滨岩段暄畅谈穆帅 预测超级杯

2011年08月03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访谈实录:滨岩段暄畅谈穆帅 预测超级杯

体坛权威滨岩(微博)老师与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老师做客腾讯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腾讯体育贵人鸟会客室,今天我们请来两位朋友,一位是体坛播报专家滨岩老师,一位是央视的著名主持人段暄老师。今天我们主要谈一谈皇马中国行以及米兰德比的故事。

滨岩:腾讯网友,大家好!

段暄:大家好!滨岩老师平时在西班牙,平时都是看他写文章,几天有机会见到真人,今天特别开心。

主持人:2003年皇家马德里来了中国一趟,2005年又来了一趟,当年的两次访华,二位老师都有独特的记忆吗?

段暄:我真记不起什么事。

滨岩:我对这个还是有一些记忆的,因为2003年、2005年皇马中国行我都参与了组委会的工作,应该说2003年的记忆是最深刻的,因为那个时候连我们都不敢相信,尤其是在北京坐着皇马的大巴,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到了北京饭店门口的时候,就看到长安街上全是人,就看不见路了。当时所有的球员在车上也都傻了,因为这种情景只发生在中国,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有过。

主持人:中国球迷的热情已经超出了皇马球员的想象,即使是拥有菲戈,齐达内这些大球星,见过了大场面。

我昨天晚上还和菲戈在一块儿,大家还在谈这件事情,菲戈也跟我讲,因为他这次是以国际米兰的形象大使的身份来的,确确实实跟2003年中国球迷迎接皇马的情景差不多。

段暄:03年那场球赛是上海球赛的巅峰之赛了吧。

滨岩: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非典,有五家豪门,包括拜仁慕尼黑都做过了来中国的计划,但是非典出现之后,所有的俱乐部全撤了,唯一到了非典禁令还没有解除,皇马坚持还是去中国,我估计也是感动了球迷。另外皇马也参加了一些声援抗非典,罗纳尔多,中国球迷从内心深处被皇马足球以外的因素打动了。

再有谁都没有想到贝克汉姆降临,原来大家都想象,像贝克汉姆这样的人应该是到了签约期的尾期的时候才可以到皇马来,结果没有想到7月2号就来了,7月2号来自然就赶上了这趟车了,皇家马德里也没有涨价,也没有和中方再有什么纠缠,等于是一个大礼包就送过来了。那个时候2003年的贝克汉姆在亚洲是没有球员可以和他比的。

主持人:这一支皇马和当年得皇马相比,除了卡西利亚斯,其他人都不在了。滨岩老师觉得,现在拥有卡卡C罗的皇马和当年拥有罗纳尔多、菲戈、齐达内、小贝的皇马,哪一支更有星味呢?

段暄:前一段时间卡西也聊到之前来到中国,当时他们住在北京饭店,当时一度把长安街给堵了,好多球迷就在北京饭店那儿喊。我记得当时有一个球迷,后来跟我说,当时卡西在里头什么也不算,卡西当时从北京饭店出来之后直接去王府井逛了,结果其他的球迷居然都没有注意到。都盯着齐达内,但是现在的卡西已经不一样了,从这个细节能够看出什么呢?我觉得这个比较可能不好比。在那个时候的卡西还不是一个巨星。现在的卡西已经成为了一个巨星。现在的球队跟那个时候相比,因为皇马刚刚过了百年,而且02年它拿了冠军,当时让他雄心勃勃,希望能够把他打造成不仅仅是西班牙的,欧洲的NO1。现在皇家马德里在随后这几年里成绩并不是他们所期待的那样好。所以联赛里拿过冠军,但是一直没有冲击冠军成功。现在的这个时代已经变了,而且在02、03、04、05,那个时候巴萨不是皇马的对手。一个是它自身的扩张,另外它这种扩张实际上也和它的对手有关。那个时候巴萨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现在的巴萨经过了夺取几年,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所有俱乐部当中所追赶的一个目标。而且它现在的强大,一方面是体系的成熟,本身的体系经过了这么多年来,体系已经是非常成熟。另外在体系成熟的过程当中,这拨人其实也是无法复制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拨人其实非常非常强大。从他的转会这些动作能够看出来,他的雄心壮志依旧。

我觉得现在的皇马,就像你所说的,很难用现在的这支球队跟当年的那支比,因为自身发生着变化,对手也在发生着变化。现在拥有着世界级的主教练。现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也都是非常强大。但是毕竟你的对手现在是摆在那里,是那么强大。其实今年我个人对于穆里尼奥和皇马的表现很难做出一个预测,今年摆在他们NBA(微博)的道路依然是非常艰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