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微访谈:段暄滨岩热聊皇马穆帅 卡卡前途堪忧

2011年08月03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访谈:段暄滨岩热聊皇马穆帅 卡卡前途堪忧

体坛名家滨岩(微博)段暄做客腾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11点,借着皇马中国行的机会,腾讯体育特邀两位国际足球专家段暄(微博 博客)和滨岩做客微访谈,两人一起聊了聊西甲和皇马的那些事儿。

皇马中国行

访谈开始后,主持人首先问两人是否还记得皇马的前两次中国行,段暄面露难色表示已经记不清楚,但两次作为皇马中国行组委会成员的滨岩则记得非常清,他谈到了当年中国球迷的热情给皇马球星们带来的巨大震撼。滨岩还回忆说,皇马2003年来中国时正遇到“非典”,当时本来有5家豪门打算来华,但只有皇马在非典肆虐的情况下坚持来华,同时刚刚完成转会的贝克汉姆也来到中国,这也让球迷们非常激动。

穆里尼奥

皇马中国行,一个必不可少的话题就是性格教练穆里尼奥。谈到穆里尼奥,滨岩表示葡萄牙人是在一步步变化的,他还提到了一件往事。当年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滨岩曾安排另一位国际足球记者王勤伯采访葡萄牙人,王勤伯上午10点半到达切尔西酒店,对方通知说穆里尼奥将在11点赶到,结果葡萄牙人准时赴约,而现在任何人不可能要求穆里尼奥这么做。

段暄补充说,2009年国米来北京和拉齐奥进行超级杯比赛,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不承认自己当年在巴萨的职务是翻译,他坚持说自己是助理教练。而谈到上赛季皇马在欧冠的“洗牌门”时,曾接受段暄采访的卡西利亚斯则透露,穆里尼奥是一个能带来胜利的人,是一个大哥式的人物,至于葡萄牙人具体是一个怎样的人,西班牙门神也说不清楚。

随后滨岩提到,弗洛伦蒂诺已经将全部家当压在穆里尼奥身上,因此如果明年此时穆里尼奥再以失败告终的话,那他就没有任何理由推脱了。不过,巴萨的新赛季也将非常艰难,因为皇马正在认真做着挑战他们的准备。滨岩透露,今夏备战时当巴萨全队都离开训练场的时候,穆里尼奥仍旧在皇马埋头工作,葡萄牙人是这个世界上今夏休息时间最少的主教练。

商业比赛

提及豪门中国行能不能赚钱的问题,滨岩表示商业比赛在中国已经死了,根本不可能赚到钱,门票卖不了高价,商业活动又不能安排太多,因此主办方很难赚钱,至于皇马这次中国行,主办方肯定是赔钱的,但像超级杯这样的比赛反倒挣钱。

段暄也表示,中国在日后会有更多类似意大利超级杯这样的比赛,他认为豪门球队来中国后,中国很难拿出水平相当的球队来迎战对方,因此像超级杯这种水平相当的球队对抗将更有吸引力。段暄还提到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与世界豪门越来越远,我们自己只能作为一个平台和看客的身份,因此这些豪门的中国行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提升。

卡卡前途

球迷微博提问环节中,有人问滨岩跟哪位皇马球员最熟,他的回答是巴西球星卡卡。在谈完两人相熟的原因后,滨岩又分析了巴西人新赛季在球队的前途,他认为卡卡要么接受现实当替补,要么正值当打之年转会豪门,现在还有两三家豪门求购他,但目前卡卡还没有做好离开皇马的心理准备。

段暄开玩笑的表示可以让卡卡趁机来中超“玩票”,滨岩接着这句玩笑分析道,卡卡来中国要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实行会员制的皇马不是主席说了算,再者中国很少有球队能掏钱租借,第三就算有球队能出得起钱,比如广州恒大,但球员本人的意愿也非常关键。

也有球迷问“西甲曼城”能否冲击巴萨和皇马两强的地位,对此段暄和滨岩的态度非常一致——这支球队根本不可能冲击两大豪门的统治地位,但他们有实力冲击第二军团,争取获得下赛季的欧冠门票。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