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豪门中国行谁赚了 > 正文

重庆晨报:球迷仍是冤大头?

2011年08月03日11:1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晚上,皇家马德里队一干巨星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抵达广州,开启了该俱乐部今夏的中国商业比赛之行。除了皇马将与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打两场比赛之外,意甲米兰双雄还将于8月6日在北京鸟巢进行意大利超级杯的角逐。看起来星光耀眼,球星出场费和比赛门票也开价奇高。不过中国球迷花了大价钱,却不一定看得到高水平。米兰双雄据说很多大牌都不来,而与皇马的比赛,先不说皇马的态度如何,广州恒大却已经决定用替补参加。商业比赛搞成了“足球夏令营”。

恒大欲拿替补战皇马,超级杯米兰双雄大牌缺席

动态

皇马来了

米兰双雄也快了

前天晚上,皇家马德里队一行抵达广州,开始了2011皇马中国行。根据皇马的行程安排,他们首先将于明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广州恒大足球队较量,然后将于8月6日转战天津,与天津泰达队过招。

在这之后,AC米兰国际米兰将于8月6日在北京鸟巢进行意大利超级杯的争夺。两队将于今明两天抵达北京。

代价

一张票上千元

豪门吸金上亿元

前天晚上在广州白云机场,有500多名皇马球迷来迎接皇马,可见其在民间的关注度之高。据了解,这场比赛的门票均价达到了数百元,销售情况非常不错。而本周末在北京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关注度则更高。主办方发行的门票价格从199元-3999元不等,但实际上千元以下的低价票根本没有在市面上流通。而且因为门票紧张,超级杯主办方甚至在可以容纳8万人的鸟巢内仅安排了200人的记者席,这样的名额限制也让很多希望报道该比赛的异地记者难以成行。

中国球迷付出的代价越高,自然意味着来华的豪门收入越高。据广州媒体报道,皇马来华一周进行两场比赛,得到的商业报酬是400万欧元。而针对超级杯,北京主办方事先打到米兰两家俱乐部账上的就已经有300万欧元的出场费,而且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场超级杯的胜者还将额外获得数百万欧元的奖金,这也意味着短短一周时间,三家欧洲足球豪门将在三场比赛后从中国卷走超过1亿元人民币。

态度

皇马赛前吃好住好

米兰双雄多人缺席

皇马抵达广州之后,立刻入住了广州刚刚开张的某豪华酒店。尽管球队对外宣称选择入住的是该酒店的“中档”客房,但据了解,该客房的价位也达到了每天3000元-6000元,这样的价格即使在广州来说也算是高标准。在用餐方面,皇马俱乐部早已向酒店传真了球员每餐的食谱,并要求酒店严格执行。据悉餐食将以球员习惯的西餐为主,牛羊肉与海鲜居多,中式点心为辅。而且,皇马包下的100多个房间分布在酒店3个楼层,每层的出口都有多名保安24小时站岗,酒店的外部也加强了安保。皇马下榻期间,酒店将禁止所有非入住者进入。

相比全主力来华的皇马,即将进行超级杯赛的米兰双雄看起来却更“水”。据7月30日国际米兰公布的超级杯名单显示,包括坎比亚索、米利托、西奥和麦孔等参加了美洲杯的绝对主力都不在内,而该队的日本国脚长友佑都也将缺席。而AC米兰队中,因扎吉、弗拉米尼、艾尔沙拉维和梅克斯等重要球员都不会随队来华,其队医给出的理由是“身体状况不理想”。

对比

皇马全主力

恒大上替补

如果说米兰双雄的多人缺席是因为没把超级杯的荣誉放在心上,那么皇马在明天晚上将以主力阵容对战广州恒大,则是因为合同规定的必须完成的任务。可以说从皇马中国行赛事主办方的角度,还是尽量希望保障球迷花钱看球能得到的利益,但是有意思的是,财大气粗的恒大俱乐部并没有把这场比赛放在眼里。

据《足球》报道,由于在皇马比赛前后两天,恒大要分别在中超联赛中与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过招,因此为了避免主力球员在5天之内打三场比赛,恒大很可能会起用替补阵容来应付这场比赛。对此,恒大主帅李章洙明确表示:“和皇马的比赛,虽然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可是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实际情况,所以可能会有更多的队员上场比赛。”不过恒大俱乐部还有种说法是,看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结果再说,如果取胜,则可能派上更多主力。

本地

豪门何时来渝?

重庆错过皇马米兰

据媒体报道,在中国举办一场类似于皇马中国行或者超级杯的赛事,大约需要花费人民币数千万,但如果运作得好,那么赛事主办方不仅能够回本,还有可观的盈利。作为经济飞速发展的直辖市,重庆的经济能力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实力,但为何迟迟未见这样吸引眼球的商业比赛落户山城呢?

实际上,重庆已经在为此行动了。据了解,重庆力帆俱乐部在这个夏天就分别联络了本次来华三支豪门队伍中的皇马和AC米兰,希望他们能够在来华行程中加上重庆这一站。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皇马俱乐部因为要价过高而未能成行,AC米兰俱乐部虽然表示出兴趣,但由于该俱乐部不愿意延长来华行程,又无法接受在8月2日到8月6日之间来渝比赛的安排,最后只能作罢。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相关专题:

豪门中国行 谁赚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