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军团大运前景:乒乓射击体操跳水四大金矿

字号:T|T

“中国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竞争实力,其中,乒乓球、射击、体操和跳水都是中国队的夺金热门。”

——大组委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组委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右图)介绍说,中国大运会代表团在13个项目上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其中,乒乓球、射击、体操和跳水是夺金热门。

潘晓慧介绍说,中国代表团一共有804人报名,其中运动员505人,是本届大运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20日开始集训,8月1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成立仪式,将于8月5日开始陆续前往深圳。

截至目前,中国大体协已按国际大体协要求完成所有报名注册手续,中国代表团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具有中国国籍、全日制高等院校正式学籍或高校毕业一年以内的大学生。在505名运动员中,北京体育大学选派44人,是本次大运会选派学生运动员最多的高校,其次是复旦大学,为28人,北京师范大学以23人排在第三位。

“中国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竞争实力,其中,乒乓球、射击、体操和跳水都是中国队的夺金热门。”潘晓慧说。

与此同时,潘晓慧还谈到了深圳大运会的亮点。首先,使用场馆数为历届之最。据统计,本届赛事共使用了63个体育场馆,包括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刷新了历届大运会场馆使用数量的纪录;其次,11项自选项目为历届最多。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自选项目共11项,分别是射击、帆船、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和健美操;此外,本届大运会体育展示精彩纷呈、赛时活动丰富多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