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叶任强:跑遍中国教孩子踢球 校园足球抓基础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3日10:20   华奥星空网  孙肖娜  我要评论(0)

在刚结束的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记者在场边看到一位年过六旬,一身校园足球运动衫着装,充满着活力的老人,他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马来西亚足协助理秘书长、大马足协的掌门人叶任强,作为国际足联特派的讲师,叶任强在中国全职工作一年时间。而他这次全程参与夏令营的目的就是从中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重点跟踪培养。

叶任强曾出任马来西亚国奥队教练和国内多家俱乐部主教练,先后担任过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和马来西亚足协秘书长。尽管中文说的并不流畅,但谈起自己的足球情结,叶任强还是滔滔不绝,“小时候就喜欢踢足球,那时候就是一个人自己踢,一踢就是好几个小时。后来进入国家级球队,我在马来西亚很多人都认得我。虽然后来不踢球了,但是又从事足球工作,一做这么多年,可以说没有足球就没有今天的我。”叶任强携夫人在草坪上席地而坐,笑着看远处的孩子们踢球。“我现在已经跑了中国九个城市,大连、杭州、石家庄、成都、青岛等,今后想跑遍中国足球运动发展好的所有城市。”这些他曾经去过的地方,已经在记忆里从陌生变为熟悉,从今年4月1日起,他开始马不停蹄地工作,作为中国足协特聘的国际足联讲师,他主要向接受培训的中国足协A级讲师培训国际领先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理念和草根足球运作模式。

叶任强先生在谈到草根足球的重要性时说:“我就是从足球草根开始,11岁那年离开自己的乡村坐巴士去吉隆坡,自己一个人,参加足球夏令营。后来政府给奖学金读大学,毕业以后开始足球生涯,没有草根足球也没有今天的成功。”对于校园足球来说,要用心去培养,成人专业队可能一说就明白,但是针对孩子要有更足够的耐心。“目前中国草根足球需要的是很好的教练,这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去做的事情。”对于校园足球班的特点,叶任强表示,“其实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球队,足球战术没有特别的东西,最主要的还是从基础抓起。中国教练员的缺点就是抹杀了青少年的创造性。”叶任强表示,“没有一个强大力量的草根球队,就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