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中国代表团人数居首

2011年08月03日10:08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日下午,大运会赛事及重点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此次会议为深圳大运会组委会第一次就赛事情况进行发布,大运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同时,大运会竞赛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执行局竞赛部部长麦务强和大运会竞赛指挥部新闻助理、办公室成员、执行局竞赛部副部长兼兴奋剂检查中心主任朱艳也到场并答记者问。

会上,潘晓慧就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各国代表团最新报名情况,媒体注册情况,赛事安排进展,赛事亮点以及赛事情况分别作了详尽介绍。她说,8月份是深圳大运会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段,从2007年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至今,赛事的每一项安排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代表团人数位居榜首

截止8月1日18时,大运会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超过12000人,其中运动员约8000人,随队官员4042人。其中,中国,俄罗斯,日本代表团人数位列前三甲,并将参加所有24个大项的比赛。据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04名队员,其中运动员505人,居本届大运会代表团规模之首。中国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竞争实力。其中,乒乓球、射击、体操和跳水都是夺金热门。

赛事受境内外媒体关注

本次大运会的举办亦受到境内外记者媒体的关注。据潘晓慧介绍,截止7月27日,大运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的323家媒体机构的采访申请注册,共计3121人;另外,主转播机构公共信号制作团队1800多人,预计总人数将有5000人。其中,申请注册的境外媒体不乏大家,如英国的路透社和经济学人杂志,美国的美联社,法国的法新社,日本的NHK电视台和朝日新闻社等,都将参与到对这一国际青年盛事的报导中。

赛事安排进程顺利

目前,大运会共24个大项的竞赛日程已经确定,相关信息可在大运网进行查询并下载。并且,通过一系列测试赛的成功举办,除少数补充器材外,24个比赛项目的竞赛器材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通过了检验,均达到了大运会的比赛要求。

本次大运会亮点纷呈,并创下许多“之最”:使用场馆数之最——63个体育场馆(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自选项目历届之最——11项自选项目(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健美操);决出金牌最多——306枚金牌,等等。同时,在大运期间,国际大体联全体代表大会,FISU学术大会,以及世界大学校长论坛都将在深举行。届时,体育专家,大学校长等都将欢聚在荔林旁,将体育与学术融合在一起,呈现大运会另一面“不一样的精彩”。

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据麦务强介绍,针对大运会个别项目受到天气影响比较大,竞赛部对所有项目都做了应急预案。比如沙滩排球,如果遇到了台风、雷电恶劣天气影响,竞赛日程变更委员会将综合各方面因素决定是否延迟或者变更比赛的单元,将尽量按照既定日程安排来完成所有赛事。

严格进行兴奋剂检查工作

此外,本次赛事的兴奋剂检查工作也备受关注。朱艳在回答相关问题时介绍,此次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共设31个检查站,赛时将有144名,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选派的兴奋剂检查官负责工作。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拥有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哈尔滨大冬会的相关工作的丰富的经验。此次工作的特点之一是每日的检测样品都将空运至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据介绍,北京实验室是目前国内唯一获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证的实验室。朱艳表示,所有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将严格按照FISU反兴奋剂规程、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反兴奋剂标准来检查执行,以确保比赛的公平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