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尤文压曼城成最大买家 意甲复兴之路金钱铺就

2011年08月03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压曼城成最大买家 意甲复兴之路金钱铺就

欧洲俱乐部转会投入排行榜(前五)

尤文压曼城成最大买家 意甲复兴之路金钱铺就

欧洲五大联赛转会投入排名

腾讯体育讯 时间已经进入2011年8月,距离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开启已经1个多月,但转会市场已经烽烟四起,高价转会层出不穷。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网”盘点了今夏转会,截止到8月2日为止,今夏欧洲各大联赛的投资最大鳄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完成对武奇尼奇的收购让老妇人以7455万欧元的巨额开销力压阿布扎比旗下的曼城豪夺桂冠,也力助意甲超越英超,成为今夏投入最多的联赛。

尽管升级以来引援备受批评,但尤文的重建工作仍在今年夏天得以继续,而且又是比上赛季更为阔绰的手笔。除中场核心皮尔洛和左后卫齐格勒乃免费加盟外,尤文仅买断马特里、夸利亚雷拉、佩佩和马尔科-莫塔4人就足足花费了3725万欧元,此后还接连引进了利希施泰纳(1000万)与比达尔(1050万)。在8月初从罗马引进武奇尼奇(1500 万欧元)后,尤文在一个月内的花费已经达到惊人的7455万欧元!此外乌拉圭中卫加诺和一名边锋也在尤文的转会名单中,突破9000万绝对可以期待。

排名二三位的球队都与“曼城”两字脱不开干系。一个是英超的本尊,一个是有“西甲曼城”之称的马拉加。财大气粗的曼城由于收获了今夏标王阿奎罗(4500万欧元)一举跃升至第二位,除非还有类似内马尔般的重磅转会发生,否则这一高价在今夏恐怕很难被打破。与之相比克利希的775万和萨维奇的1200万更像是两朵浮云。蓝月军团还有机会超越尤文,那就是拿下阿森纳中场纳斯里,这笔转会如果成交将有望突破2500万欧元。“西甲曼城”马拉加今夏接连购入华金、卡索拉、图拉朗、博纳诺特、马泰森等名将,成为西甲转会市场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风头犹在巴萨皇马之上。今夏他们总共花费了5800万欧元,尽管球队已经宣布收购结束,但这一数字已经足够惊人,有可能成为西甲新赛季最大买家。

此外,英超卫冕冠军曼联以5730万欧元屈居那不勒斯(5770万欧元)之后,但红魔如此巨款只花在了菲尔-琼斯 、 阿什利-扬和德赫亚身上,如果斯内德能够加盟,曼联今夏的投入也将轻松超过8000万欧元。皇马在完成对科恩特朗的收购后以5500万欧元位列第6,目前看来只有提前引进内马尔,银河战舰才有望提升排名。曼联的死敌利物浦已经花费了4920万欧元,加上冬窗对苏亚雷斯和卡罗尔的投资,红军冠军不拿,砸钱不已。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排名第8,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被美资收购的罗马,在引进拉梅拉、博扬、斯特克伦堡等6名球员后,恩里克的球队已经在今夏花费了4453万的巨资。

从联赛方面来看,意甲以3亿7400多万欧元的投入领先群伦。通过尤文、那不勒斯的投入就可看出,“小世界杯”的复兴之路注定要用金钱铺就。一向不吝花钱的英超以2亿8700多万屈居第二,在曼联、利物浦和曼城相继豪购,阿森纳一贯谨慎的情况下,不敌意甲要“归咎”于阿布捂紧钱袋。西甲以2亿3000万排名第三,主要归功于马拉加的烧钱。德甲和法甲分列四五位。

今夏欧洲转会窗口将在9月1日前关闭。接下来一个月有不少值得期待的转会,比如即将完成的帕斯托雷转会巴黎圣日耳曼(4200万欧元),不仅将一举颠覆这一排行榜,PSG更将刷新法甲史上单赛季转会费总额纪录;又比如曼联和斯内德、皇马和内马尔、巴萨和法布雷加斯切尔西和莫德里奇等等,每一笔都足够重量级,届时这份榜单的排名可能会发生大幅变化。

不过其背后支配的资本势力已经显露无疑。从这份今夏投入榜不难看出,前三竟有两家的金主来自中东,巴黎的“买人潜力”更是无穷,中东资本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大并有无远弗届的趋势,几乎无人能够抗衡,美资(曼联、利物浦、罗马)和欧洲传统资本势力(尤文、米兰)都要甘拜下风,阿布的切尔西更是至今还没有大的转会动作。尤其是当卡塔尔投资局收购巴黎圣日耳曼后,这家没落的昔日豪门迅速成为转会市场上的大鳄,连米兰、切尔西垂涎欲滴的帕斯托雷也即将到手,金钱与资本的力量可见一斑。法媒甚至披露卡塔尔财团已经为PSG在未来三年准备了1.5亿欧元的转会资金,这就意味着今夏仅仅是一个开始,卡塔尔乃至中东财团掀起的转会风暴正方兴未艾。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