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想请豪门得花啥价钱?

2011年08月03日08:01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8月皇马再度造访中国,在中国的两场商业比赛,出场费和附加广告收入,至少在600万欧元以上,这是承办比赛的商家必须要估算的风险。而意大利超级杯,米兰双雄的出场费,据称也接近500万欧元,这都是在比赛之前须真金白银先支付的。至于票房是亏是赚,豪门球队完全不需要关心。除此之外,借鉴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的操办过程,两支球队的机票、住宿餐饮的成本也超过1000万人民币,而为了租用鸟巢作为比赛场地,主办方在场租和安保方面的投入也号称过千万。

不过,伴随着近年来欧元对人民币的贬值,以及豪门球队对中国市场的渴求,多少也给承办这些比赛的中国承办者带来一些 “折扣”。举例来看,6年前皇马300万欧元的出场费,折合人民币超过3000万元,而现在的300万欧,折合人民币则只需要2760万,但主办方制订的票价和收取的各种广告赞助费,还是人民币,但数字已经疯涨了不少。

此外,除了北京和上海这样的“高消费城市”,如果一些二线城市想要承办比赛,在食宿、场地使用等方面的节省,也不是一笔小数字。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类似皇马巴萨或者米兰双雄,是否只把关注度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超级城市,而不愿意重视重庆、成都、杭州、深圳这样的“二线城市”市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