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伊利奥特帆船队剑指韦茅斯 欧洲拉练收获颇丰

字号:T|T

本月中旬再踏征程

目前,伊利奥特帆船队正在岛城潜心训练。据了解,本月中旬,队伍将再度踏上征程,前往美国希博伊根参加两项国际帆联一级赛事,分别是将于8月21日打响的美国帆船对抗邀请赛和将于9月13日打响的国际帆联国家杯帆船赛。

王勇透露,除前往美国参赛外,伊利奥特帆船队还将于10月前往韩国参加规格同样为国际帆联一级赛事的釜山女子国际帆船邀请赛,“当然,对我们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赛事还是四年一度的帆船世锦赛暨奥帆赛预选赛。今年的世锦赛将于12月3日在澳大利亚珀斯打响,我们会提前一个月赶赴珀斯进行赛前训练,重点熟悉和适应当地的水文气象条件,进一步改善关键技术,提高竞技水平,以最充分的准备参加世锦赛,力争获得2012年奥帆赛入场券。”

据了解,伦敦奥运会帆船项目女子三人艇对抗赛将有来自12个国家或地区的12支船队参加,除东道主英国队自动获得一张入场券外,其余11 张入场券的8张将通过珀斯世锦赛发放——在珀斯世锦赛上排名女子三人艇对抗赛前八名的国家或地区,将分别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入场券。至于剩余3张入场券,则将通过明年初的国际大型赛事发放。尽管明年还有机会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但王勇信誓旦旦地表示,为了防止夜长梦多,伊利奥特帆船队将全力争取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这样的话,明年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体育局将细致扎实地做好伊利奥特帆船队的组织管理工作,全力为队伍提供各方面保障,解除教练员和队员的后顾之忧,使得他们能够全身心地参与训练和比赛,“希望伊利奥特帆船队能早日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希望青岛健儿能在韦茅斯的奥帆赛场主宰沉浮。” 本报记者 孙 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