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豪门中国行谁赚了 > 正文

足球报:集训?更像是奔命!

2011年08月02日21: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7月11日开始的美国行拉开了今夏皇马的备战序幕,皇马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训练,从7月17日开始每隔3天就有1场热身赛,直到8月6日从中国返回马德里。3周时间内,从洛杉矶开始算起,皇马一共要打7场热身赛,行程多达33605公里。而如果算上从马德里去美国的路程,短短21天,皇马跨越了大西洋和太平洋,先后落脚美国、德国、英国和中国,为了7场热身赛,奔波43441公里!

相比去年的夏季热身赛,皇马多了中国站的20680公里的超远程,这已是2003年皇马开启亚洲行以来,最为劳碌的夏季行程。6年前皇马在16天里穿行于西班牙、美国、中国、日本和泰国,累计行程也才36767公里,比2011年的夏季热身赛整整少了6674公里!而且,只是因为今夏8月15日和18日皇马有对阵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国家德比”,佩雷斯主席才缩短了夏季热身赛的行程,否则日本仍然是皇马必不可少的远东行分站。

过去的5场热身赛,莫里尼奥带领皇马在12天里取得了5连胜,但球员们事实上集中训练时间仅有初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第一周,此后球队一直处于往返奔波之中,花费在航程上的时间超过70个小时。此前皇马夏季热身赛基本在8场左右,2005年皇马有9场热身,今年只安排了7场,但皇马球员的疲劳度却远胜2005年,2007年皇马曾安排了10场热身赛,但球队只是在奥地利集训,并未启动北美和亚洲行。

2003年和2005年,球员在这些海外热身赛期间,还得空出相当一部分时间来配合俱乐部的商业宣传,他们需要在各种赞助商的活动中频繁露面,他们是这些商业活动的绝对主角。俱乐部通过类似这种活动推广和出售自己的品牌,而在这些活动中,球员就像商品和货物一样被人围观和消费。疲惫的旅途,永无休止的宣传和应酬,还有没完没了的采访,球员在结束海外热身赛回国时无不身心俱疲,季前赛疲惫反而影响联赛的成绩。球队战绩不佳,尤其是2005年夏皇马同今年一样在北美和亚洲圈钱,结果却是连续3年一无所获,佩雷斯主席在那个赛季中段球队确定无缘奖杯时被迫辞职。显然,莫里尼奥深知夏季往返奔波于两大半球之间的痛苦。2009年他的国米同样是夏季备战在北美和亚洲行并重,行程几乎与今年的皇马完全重合。但毕竟亚洲行是颇有含金量的意大利超级杯,返回意大利后又集训了两周正式开始赛季。这次,莫里尼奥显然是把8月中旬的西班牙超级杯和下旬的贝纳布杯看作真正的备战,至于北美和亚洲行,权当是锻炼球员抗疲劳指数的淘金之旅。

你会去看豪门商业比赛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豪门中国行 谁赚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