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豪门中国行谁赚了 > 正文

泰勒:海外商业比赛 球员噩梦

2011年08月02日21: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恩·泰勒专栏

从本周一开始,大部分英超球队的季前训练开始拉开帷幕。对于英超这些刚刚结束度假的球员来说,似乎上赛季才刚刚结束,他们的生活又很快回到了训练和比赛交替的轨道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很多英超球队都有出访海外的计划,在欧洲以外的地区进行季前训练和热身赛。而这些海外的商业比赛对于主教练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要对付英超这种赛程繁忙且没有冬歇期的联赛,主教练对季前备战的要求大同小异:首先要求球队在备战中必须保持低调,在训练时远离公众和媒体的滋扰,其次俱乐部要在这段时间避免各种无谓的商业活动,以保证球员严格执行球队为他们制定的个人训练计划,这样才能保证大部分球员在8月中旬英超联赛开始之后就能迅速将体能和状态调整到最好。

然而在海外热身期间的情况却完全和主帅的期待背道而驰,英超俨然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的一块金字招牌,各家俱乐部也都在热衷于寻找下一个能淘到宝贝的金矿。看看英超的这些球队:曼联准备奔赴美国,阿森纳利物浦也在收拾行囊向亚洲进发,热刺要去南非,我们阿斯顿维拉则将和切尔西、布莱克本在稍后一同赶往香港参加英超亚洲杯。

几乎一大半英超球队在结束假期之后,就立刻开始准备一到两周后的长途旅行,而这毫无竞技意义,他们的主要目标仅仅是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俱乐部的品牌。

当然,海外热身对于那些地区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但是正如我提到的那样,这种长途旅行对于刚(微博)刚结束休假的球员来说就不那么完美了。他们得忍受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之后又面临着气候的考验,这些目的地现在的气温无不和英国相差甚远。而球队在热身巡回赛期间还得不断更换下榻的酒店。此外食物和营养供应,以及各地训练器材和设施的不统一都会影响球队原有训练计划的执行。主教练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这方面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考虑。

此外球员在这些海外热身赛期间,还得空出相当一部分时间来配合俱乐部的商业宣传,他们需要在各种赞助商的活动中频繁露面,他们是这些商业活动的绝对主角。俱乐部通过类似这种活动推广和出售自己的品牌,而在这些活动中,球员就像商品和货物一样被人围观和消费。疲惫的旅途,永无休止的宣传和应酬,还有没完没了的采访,球员在结束海外热身赛回国时无不身心俱疲,需要额外的休养。

而作为一名退役英超球员,我很理解大部分球员在这些活动中的心态。他们一开始都希望这是球队最后一次组织夏季远行,但是随着这10来年海外季前热身的流行和各种本土商业活动的开展,他们逐渐认识到这也是现代球员工作的一部分,而现在大部分球员在假期中也会严格遵守俱乐部为他们个人制定的训练计划,这让他们刚刚开始季前训练的时候没有以前那么疲劳。不过对于英超球员而言,海外季前热身仍然是不好应付的一关。

我今年7月也会作为维拉俱乐部的形象大使随队访问香港,这也是我第一次以非球员的身份参加海外季前热身,我会第一时间在自己的专栏上和中国球迷分享这次访华的感受,不过看看俱乐部刚刚发给我的行程安排,那种繁忙程度已经让我非常头大了。

你会去看豪门商业比赛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豪门中国行 谁赚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