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曝光战巴萨首发 梅西缺阵无需再玩铁桶阵

2011年08月02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曝光战巴萨首发 梅西缺阵无需再玩铁桶阵

梅西(微博 博客)缺阵佩佩回到后防线

腾讯体育讯 皇马中国行火热进行中,8月2日穆里尼奥率队认真开展了训练课,据《马卡报》披露穆里尼奥正在为西班牙超级杯做准备,皇马将放弃三后腰阵型,佩佩重归后防线,而这导致这一变化的原因是梅西缺阵西超杯首回合,穆里尼奥再无必要过分屯兵后防。

8月2日的广州依旧炎热,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中国皇马球迷的热情,数千粉丝赴现场为皇马训练课摇旗呐喊。不过皇马球员还是有些顶不住广州炎热的天气,球员们频频停下脚步喘息喝水。在经过了热身活动之后,穆里尼奥将全队分为两组进行对抗训练,卡西利亚斯领衔的主力队无疑既是对恒大的主力阵容,而且根据穆里尼奥率队习惯,他们也极有可能是8月14日西班牙超级杯首发阵容。

与今年4、5月间西班牙国家德比四番战相比,皇马今天训练的主力队阵容一共有两处重大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阵型结构由三后腰的4-3-3阵型变为穆里尼奥过去最为擅用的4-2-3-1阵型。佩佩重归后防线,与卡瓦略搭档中后卫,两侧是拉莫斯和马塞洛,双后腰是赫迪拉与阿隆索。

由于梅西已获瓜迪奥拉特许假期,将不会出现在8月14日西班牙超级杯伯纳乌之战的比赛中,所以穆里尼奥此前专为巴萨而准备的三后腰阵型已失去了必要性,毕竟若能以增加进攻兵力的方式击败巴萨这样的对手,无意是穆里尼奥梦寐的目标。

另一处变化发生在前卫线,由于迪玛利亚参加完美洲杯后,又在7月31日举行了婚礼,刚刚归队的天使体能和比赛状态均急需得到修复和调整。在今天的训练中C罗顶替迪玛利亚,出现在了右边前卫位置,厄齐尔照例居中,3000万新援科恩特朗担任左边前卫。值得一提的虽然这仅仅是面对恒大的赛前训练,但根据穆里尼奥执教习惯,他总是在重大比赛前的三场比赛演练首发阵容,10-11赛季西甲第32轮前以及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前皆如此。

此外曾在此前商赛的训练中拉伤的新援沙欣,今天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他并未参加全队合练,仅在助理教练陪同下进行了45分钟的单人训练。马德里媒体并不看好沙欣能够在8月14日前达到比赛水平,加上穆里尼奥已将加戈、拉斯-迪亚拉排除在新赛季计划外,这使得皇马在西超杯使用4-2-3-1阵型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附《马卡报》分析的西超杯首发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

后腰:赫迪拉、阿隆索

前卫:C罗、厄齐尔、科恩特朗

前锋:本泽马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