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日本女足成民族英雄 球员将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2011年08月02日17: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东京8月2日体育专电日本队在7月结束的德国女足世界杯中夺冠,成为了日本的民族英雄。日本政府在本月2日宣布将授予女足成员们“国民荣誉奖”。

日本队在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夺得冠军,成为第一支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她们的胜利为遭遇地震灾难后的日本人民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为了表彰她们的功绩,日本政府决定在8月18日的颁奖典礼上授予日本女足成员“国民荣誉奖”。

日本女足被日本人民称为“大和抚子”,这个昵称来源于日本当地象征着美丽女性的瞿麦花。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宣布奖项结果时说:“‘大和抚子’永不屈服的精神鼓舞着日本人民。”

“国民荣誉奖”设立于1977年,是为了表扬广受日本国民喜爱,拥有显著功绩并给予社会希望的人而创立的。此前,共有包括棒球明星王贞治和著名电影导演黑泽明在内的18人获得该奖。日本女足是首个获得该奖的团体。

日本女足在世界杯中先后击败东道主德国队和瑞典队闯入决赛。决赛中,日美两队最终上演点球大战,结果日本队以5:3获胜。

世界杯后,原本不受关注的日本女足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看。在7月31日的一场女足比赛中,有21000名观众到现场观赛。

一家市场调查公司称日本女足的胜利还将促进日本经济增长,预计收益额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130亿美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