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青赛中国获铜牌 杨舟姚迪斩获个人奖项

2011年08月01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世青赛中国获铜牌 杨舟姚迪斩获个人奖项

中国队最终摘得铜牌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记者樊浩)秘鲁时间7月31日,2011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在秘鲁首都利马落下帷幕,中国国青女排以3-1逆转战胜了美国青年队收获了本届世青赛铜牌。冠军则归属欧洲的意大利队,她们在决赛3-1战胜了强大的巴西队。而中国队的两名主力,杨舟被评为本届比赛最佳拦网,姚迪则收获了最佳二传的奖项。

在当地时间3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青年女排以21-25、20-25和16-25败在了欧洲冠军意大利手下,没能闯入本届世青赛决赛,使得年轻的姑娘们都憋足了一口气,立志要以一枚奖牌的成绩结束本届秘鲁之旅。

铜牌战中,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依旧派出了最强阵容应战:二传姚迪、接应汪慧敏、主攻皮雁驰搭档王琦、副攻杨舟加上柳佩昕,自由人林莉。替补席上则包括了二传程珑、接应杨方旭、樊香郴、副攻张晓雅和主攻刘明娟。

经过四局苦战后,这群20岁不到的姑娘们最终实现了赛前的愿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她们顽强地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了美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青赛的铜牌。四局比分分别为:20-25、25-19、25-16和25-23。

中国队的副攻杨舟再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她一人独得18分,其中进攻11分,拦网7分。主攻皮雁驰和王琦也分别得到了16和10分,替补登场的副攻张晓雅也有10分的精彩表现。美国队的艾克曼也得到了18分,位列全队第一,却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

稍晚进行的决赛当中,欧洲冠军意大利青年队同样是在21-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夺冠大热门巴西青年队斩落马下,后三局的比分为25-13、25-20和25-22。这也是巴西青年女排连续两年无缘该项赛事的冠军,此前她们已经在2001至2007的世青赛中实现了四连冠的伟业。

决赛中意大利队中身高202的接应迪乌夫一人拿下22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但是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却归属该队的主攻手波塞蒂,她是球队决赛逆转获胜的最关键人物,这也是她继去年欧青赛后的第二座MVP奖杯。中国队的杨舟则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佳拦网奖,姚迪则揽下了中国队获得最多的最佳二传奖。

附:2011年世青赛个人单项奖:

最有价值球员:波塞蒂(意大利)

最佳得分:范海克(比利时)

最佳进攻:波塞蒂(意大利)

最佳拦网:杨舟(中国)

最佳发球:范海克(比利时)

最佳二传:姚迪(中国)

最佳一传:妮克莫诺娃(斯洛伐克)

最佳自由人:哈格朗德(美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