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孙杨只做真我 > 正文

孙杨破纪录要谢外教 充分信任再加科学训练

2011年08月01日19:4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无疑是这次世游赛里表现最好的中国队员,他能够夺得两枚金牌,一方面是他的实力使然,另外还真得感谢带他的外教丹尼斯,这些外教真的让中国游泳受益不小。

这次孙杨能破世界纪录,是我们赛前没想到的。实际上,像世锦赛这种大赛,我们还是以夺金为主,赛前队里并没有给他破纪录这样的“重任”,毕竟我们还不是很清楚对手的实力。赛前我们感觉孙杨是有优势的,但是不是绝对优势还不敢说,孙杨个人也是更看重拿冠军的,对破纪录并没有太多的准备,但他具备了破纪录的实力。

孙杨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这离不开到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的功劳。正是丹尼斯让孙杨的训练水平平稳提高,简单来讲,孙杨的进步就是速度快了,持续速度时的高乳酸承受能力强了,这个跟丹尼斯的训练方法有巨大关系。今晚游出14分34秒14的孙杨打破的也正是他的得意弟子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当时的成绩为14分34秒56。“进步是因为孙杨的训练系统、成熟,这也离不开到澳大利跟随丹尼斯训练,使得训练水平很平稳,但随着成绩的提高,年龄的增长和能力的增强,我希望这个孩子未来在思想境界上还是要多学习学习,对的,大家也会按照世界冠军的标准来要求他。”

“孙杨拿金牌一点不让人意外,破世界纪录有希望但没想到破得如此漂亮!我们回想十年前哈克特破世界纪录时,从录像来看他最后是很勉强地在使劲,但孙杨则是很轻松地到边的。孙杨在途中游的过程中,后程很好,前程还可以提高。从训练角度来看,他应该是400,800,1500米自由泳都应该有所作为(指夺金),他的最后100米能够冲到54秒,反过头来我们看400米的话他应该是能够游出很好表现的,所以是留有遗憾了。”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的陆一帆博士说。

跟总教练么正杰的想法类似,陆一帆博士也认为外教丹尼斯是孙杨进步的功臣之一,“与09年世锦赛相比,简单讲孙杨的进步就是速度快了,持续速度时的高乳酸承受能力强了!这个跟丹尼斯的训练方法是有巨大关系的,这个方面我们都很感谢丹尼斯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丹尼斯教练一直坐在我的身边,记录着孙杨的分段成绩,他一直在说‘完美’、‘完美’,但下来之后他也说尽管是完美但在接下来的训练过程中,他找到了更好的手段希望能够让孙杨更进一步,比如在训练强度和持续性来说他都会有一些新的举措。”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也对孙杨充满了信心,“太有进步空间了,转身有空间,前半程的速度还可以再提高,未来还可以再破世界纪录的。”

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过程中,丹尼斯能找到更好的手段让孙杨更进一步。当然对于孙杨来说,随着成绩的提高、年龄的增长和能力的增强,我希望他未来在思想境界上还是要多学习学习,大家也会按照世界冠军的标准来要求他。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

孙杨的影响力能与刘翔媲美么?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孙杨 只做真实的自己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