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新闻晚报:孙杨场上可有霸气 场外不可学霸王

2011年08月01日16:22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王嫣

孙杨(微博)1500米自由泳夺金,打破了世界纪录。看台上外国记者都兴奋地鼓掌,混合采访区里中国记者却在犯嘀咕:瞧,前两天带他走的那个教练又来了,等会儿不会又不接受采访吧。从足球到游泳,中国运动员经常给人这种印象:见着记者能躲就躲,潜意识里觉得应付媒体很麻烦。

媒体可能是挺烦,在这孙杨的大喜日子,新闻发布会上的问题从“昨天总教练说你不是特别成熟”,谈到“你的性格比较张扬高调”,然后提及400米自由泳赛后发布会上那件不该穿的运动服,孙杨最终无言以对,尴尬得没了冠军的精神头。但我这边还要不识相地烦他两句:世界纪录已经破了,对手都快被你套圈了,是时候慢下来,等一等你的修养,等一等你的责任心,等一等你的德行。

世游赛(微博)前,我们是多么为你的成绩激动,多么盼望你能拿冠军。但当吴鹏(微博) (微博)提议默哀的那个夜晚,听到“温州动车事故”几个字,对于你的浙江老乡的灾难,你侧着身子,“嘿嘿”一笑。然后你从新闻中心搬走仅存的一整箱养乐多,大家看你90后,当你是孩子不予计较。随后便是新闻发布会的早退,早退的背后是感觉风头被张琳(微博)抢过了吧?头三个问题都问了张琳,你便觉不被重视,这才拿起兔子搞怪吧?但就是这个举动,让中外记者们第一次对你产生反感,因为你对队友不够尊重。至于那件违反队规的运动服,你虽然否认有私人赞助商,但谁会冒风险白给人家做广告呢?

孙杨,中国游泳需要你这枚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金牌,非常需要。但中国老百姓更需要他们的孩子,有一个道德过关的偶像。看看现在纱布裹得跟机器猫似的王濛(微博 博客),用你的话说“外气霸露”得都没边儿了,简直是“霸王”。孙杨,你看看菲尔普斯(微博),即便两次直面对决都输给了罗切特,他还是笑呵呵地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再看看朴泰桓,连着两天在混合采访区一站半小时,还主动给韩国女记者拿水喝。他也有新闻发布会,他后几天也有比赛,但朴泰桓就是笑眯眯地回答到没人再问问题,这种涵养大气,才是冠军气质。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