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张尚武违规才被开除 借钱最少2000元

2011年08月01日12:32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退出国家队

  “受伤只是一方面,他实际上是因为严重违反队规被开除出国家队的。”

  记者:张尚武说自己是因为受伤,加上落选奥运会,所以退出了国家队,而另一种说法是,他违反了队规,被开除出了国家队。

  陈一冰:大运会冠军在体操队根本不算世界冠军,可他自己却飘飘然了,特把自己当回事,牛得不行。他不仅是和队友,还和自己的教练说,自己以后肯定是奥运冠军,自我膨胀极其严重。他离开国家队,受伤只是一方面,关键是严重违反队规,总捅娄子,比如夜不归宿,根本没法管。国家队把他退回省队,也就算是开除出国家队。说白了,就是“庙小搁不下大菩萨”,这才是世界大运会冠军就已经这样了,要真成了奥运冠军还了得?

  记者:张尚武说自己当时参赛时根本不是大学生,意思就是国家队“造假”,外界也都很关注这个问题。

  陈一冰:当时得荣誉、得奖金的时候,他怎么不抨击国家队?现在说比赛时不是大学生,那当时拿奖金的时候怎么不说?换过来说,如果不在队里,谁供你吃喝穿住?不进入国家队这个平台,怎么能成为大运会冠军?他现在乞讨不也是顶着大运会冠军头衔吗?没有国家队,他连大运会冠军都不是。做人要厚道,不能说得到好处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等到自己混不下去了,就反过来赖队里,把体操队说的一无是处。黄指导(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在队里和我们说了,首先要学会做人,要自强,事业上要努力,其次是对于国家的培养,要懂得感恩。

  记者:这件事现在炒得很热闹,有人怀疑是有“幕后推手”。

  陈一冰:很有这种可能。因为之前他是河北、天津这么一路沿途乞讨的,但是也没见有这么大动静,现在突然就炒起来了。他最初就是说赚钱给爷爷治病,后来又变成了给退役运动员讨说法。而且,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回答很有选择性,对敏感话题都回避了。

  记者:你站出来说出这些,就不担心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吗?

  陈一冰:我就是这种性格,看不惯就要说出来。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没有哪点是瞎说的,公道自在人心。不信可以问问业内人,看大家怎么说。如果张尚武觉得我说的有问题,那他就站出来和我对质,他先诚实的回答一下我的这些问题。现在他的着落也算不错,希望他能够珍惜机会,抓住机会改过自新。现在这样也算是“奇迹”了,但是希望后来人不要期待这种“奇迹”发生,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要自强。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