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张尚武违规才被开除 借钱最少2000元

2011年08月01日12:32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退役金

  “他当时有很多不良嗜好,把钱造光了,每次借钱怎么也得2000块。而且偷盗是人品问题,无论如何你也不能去偷啊!”

  记者:对于当初的偷盗行为,张尚武说是没受过教育,身体有伤没有从事重体力劳动,没饭吃,走投无路才去做的。

  陈一冰:国家体操队有初中、高中、大学课程的学习,领导、领队、教练也给我们讲做人做事的道理。退役的多了,受伤的也有,但是也不能去偷呀,这是人品问题。就说之前那个举重冠军当搓澡工,人家也是凭劳动赚钱。只要肯付出辛苦,踏踏实实努力,不会活不下去的,也不会活成他这样。比如女队很多小女孩儿,退役都挺早的,都去上学找工作之类的,反正努力了就不会活不下去。跟腱受伤的多了,也没见谁宁可乞讨也不找点儿正经活儿。而且,他的跟腱早就做完手术了。他说有伤当护工不行,说自己个子矮送外卖被别人嘲笑,这都是正常理由吗?一个人本质是最重要的,每个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多很多,成功的永远只是那么几个人,但没有成功的运动员只要努力,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会做的很好。因为运动员有一种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可是他呢?

  记者:听说张尚武当时经常和队友借钱,是真的吗?他借钱的理由是什么?大家借给他吗?

  陈一冰:他跟我们很多人都借过钱,每次借钱,怎么也得2000块吧,就说自己没钱花了。我们也知道他还不了,但他当时挺可怜的,大家毕竟队友一场,还是有感情的,也就没人计较了。他还去过天津队,骗走了队友的电脑和手机。但谁都不希望他把这看成理所当然的,你看现在杨威(微博)、邢傲伟(微博 博客)他们,都不敢见他,大家都知道他怎么回事,都不敢沾上他。

  记者:据说,张尚武的大运会奖金有3万元,退役金也有6万多,这在当时也是一笔不太小的数目,他怎么还会经常借钱?

  陈一冰:大运会奖金、退役金加在一起也有近10万元吧,普通百姓一年的收入也没有这么多,他能说说这么多钱是怎么花的吗?这其中有多少钱真正用在给他爷爷治病上了?他当时有很多不良嗜好,完全把钱造光了。这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根本没回答,他为什么不回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