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薛立:让体教结合良性循环 日本女足值得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1日10:22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青岛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出席了2011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站的开营仪式,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女足世界杯夺冠震撼最大的就是中国足球,日本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只要我们做好体教结合,搞好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希望。”

薛立说,在很长的时间里,体教结合的落实难问题确实困扰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她举例说,一直以来全国有71所高等院校招收足球特长生,这也就意味着大约每年有1000多个足球特长生进入大学,但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给足球特长生提供的机会却是“体教分家”,凡在中国足协U系列比赛中注册参赛的队员不能参加大学生联赛。也就是说,踢过专业足球的运动员即使上了大学也不能代表大学参赛。“这下矛盾出来了,很明显,上大学的出路并没有向足球运动员敞开,”薛立说,“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希望教育系统的比赛能让体育系统的运动员参加,打破注册了U系列的学生不能参加参加大学生联赛的障碍,让体教结合走上良性的循环。”

在全国47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之际,薛立和全国校足办的工作人员正在探讨以省为单位在全国各地级市布点。“省级布局是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新方向。”薛立说。

日本女足在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上的夺冠震撼了中国足球,日本女足的成长之路引起了中国女足的深思,“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女足并不都是职业球员,多数是学校的学生,甚至有的还是超市的营业员,”薛立说,“日本女足的体教结合训练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薛立说,这次夏令营专门安排了四期女足夏令营,“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女孩参与足球的机会,经过五六年的锻炼,中国女足的国青和国少一定会有孩子入选。”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