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未来之星现国脚潜质 专家:他应该去拉玛西亚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1日10:15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青岛报道 一连几天,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站的比赛中,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都围绕一支球队转,他从上午看到下午,原来老叶看的是小学乙组(U10)广州队的孩子,在这群孩子里叶任强发现了他眼中的 “金子”,9岁半的郑振贤、9岁的陈秦骏飞,还有盐城队的洪晃和深圳队的文嘉栋。尤其是郑振贤被叶任强预言一定会成为中国国脚,“未来巨星就在我们身边!”叶任强说。

从足球夏令营青岛站开始的这一天,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学乙组赛场,这批U10的小学生们看起来最有希望,其中一名来自广州的孩子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广州队狂胜11球,在小学乙组的城市约战中连续几次听到这样的比分,我们很容易在场上看到一位身穿8号球衣的孩子,无论是带球突破还是淡定指挥,举手投足之间都体现出高超的足球技艺,“他的足球意识超过所有的同龄孩子,简直太棒了!”这是看过郑振贤比赛的教练们发出的感慨,“这不是一般的大将风度,他在足球场上的淡定让我们所有人眼前一亮,中国足球真的有天才啊!”

叶任强和带队的教练们有同样的感觉,“郑振贤是一位非常有足球天赋的孩子,继续下去,他一定会成为中国国脚。”

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小学的教练何建荣介绍说,“孩子们平时的训练没白费,胜利来自积累,像郑振贤,不仅球踢得好,学习也在班上能排第二。”

赛后,郑振贤和小伙伴们来到了记者身边,在烈日下踢了40分钟的郑振贤满头大汗,不过,作为广州队队长的郑振贤显得很有风度,他让队友们围坐在记者身边,逐个回答问题。

在球场上成熟稳重的 “大将”郑振贤不失天真,“你们为什么都围着看我啊?”郑振贤问。

“因为你踢得好呗。”旁边的小队友帮着回答了这个问题。

郑振贤说他从7岁开始练球,到现在有2年半的球龄,“像他这种有天赋的球员,一上场就知道他的水平。”叶任强说。

郑振贤是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小学的学生,两年前他开始跟随“温叔”练球。“温叔”的名号在广州足球界无人不晓,他用两年时间让这些孩子拿了很多冠军,郑振贤就是其中的队员。

事实上,郑振贤并不是广州本地人,而是来自广东欠发达地区的阳江市,他本人并没有广州市户籍,他的父亲郑举隆和母亲冯保仙每天在广州海珠区的菜市上卖菜为生,他们用微薄的收入供养儿子郑振贤上学、踢球。

“一位菜农的孩子能踢到这种程度真的不容易,在足球场上没有贫富之分。”听说了郑振贤身世的人为之感叹。而郑振贤的教练温叔也专门给阿贤学球的费用进行了减免,“我们一个月100元,郑振贤一个月只交50元就可以了。”郑振贤的队友透露。

在接受采访时,郑振贤一开始说自己在足球场上没有偶像,想了半天才想起卡卡,“那就卡卡吧,我觉得他踢球不错。”

“让我看来,郑振贤一定在广州经常打比赛,他踢球非常稳重,大局观和技术非常棒,接下来要有好的教练一直对他训练下去,父母亲也要多鼓励他好好踢球,在营养方面一定要跟上,他一定会取得成功。”叶任强说,“我一看到他的踢球方式马上就让他入选了青岛营区的希望之星名单。”

如今即将上五年级的郑振贤再有2年的工夫将面临小升初考试,这对并没有广州户籍的郑振贤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外地户籍在广州上中学很有可能将缴纳高达几万的赞助费,身为菜农儿子的郑振贤能否有机会继续在广州继续他的足球之路还很难说。

“他应该去巴塞罗那拉马西亚训练营,那里才是他成长的最佳去处。”许多足球专家建议。有人甚至说,“广州那么多豪门球会,让恒大或者富力俱乐部出面资助或者提前注册签约帮助郑振贤,他完全有能力将来成才。”

像郑振贤这样具备足球天赋的孩子不止一个,叶任强在青岛营区收获颇丰,在他眼里,像来自盐城的洪晃、广州的陈秦骏飞、深圳的文嘉栋都很有潜力,尤其是广州的陈秦骏飞,他的哥哥就是现在正在广州恒大踢球的陈建龙,原来兄弟俩都是子承父业,他们的父亲陈伯伦当年也曾是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