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黄舒屏:别小瞧了大学生高尔夫球手

2011年08月01日08:4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没什么可输,所以没什么好怕。

英格利希带着那种坚定的信念,在一周前的全美儿童医院邀请赛力压小部分其他大学生和大部分职业球手,成为今年第二位赢得全美巡回赛的大学生高尔夫球手。意气风发的英格利希放出狠话,最顶尖的二三十名大学生高尔夫球手可以打败排名美巡赛前二三十位的球手。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全美巡回赛在世界高坛上占有怎样的分量?它是美巡赛的次级巡回赛,至少拥有14个世界排名积分,与亚巡赛、南非巡回赛相当。今年还剩下5个月,能有两名大学生赢得这般水准的比赛,这不是奇迹,况且其他大学生在美巡赛和大满贯赛的表现同样突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二年级学生坎特利在参加的所有4场美巡赛中都进入了前25名,包括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21名。

需要指出的是,当今的大学生业余球手不是字面上写得那么“业余”,当今的美巡赛也不是最强盛时期的世界第一巡回赛。

当伍兹于2009年底因为“绯闻门”事件一落千丈之后,美巡赛顿时缺少领军人物,被欧巡赛抢走了风头。在过去的6场大满贯赛中,6位不同的欧巡赛球手实现了各自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冠。

为何美巡赛球手失去了此前霸占高坛的动力呢?专家们分析,现在的比赛奖金丰厚,就算他们拿不到冠军,也可以凭借前几名的成绩成为百万富翁。相反,大学生们尚未转为职业球手,他们不能获得奖金,唯一的战利品就剩下了冠军奖杯。

可想而知,当职业球手们还在担心这一杆是否会毁掉自己几万或者几十万美元时,毫无顾虑的大学生们只会坚定地向前冲击唯一的荣誉。

或许让世界球迷感到遗憾的是,下周四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因为赛事的规定不允许业余球手参赛,大家无法观赏大学生与职业球手在最高舞台上的较量。

不过,中国球迷却是最幸福的。如果欧美各国能派出各自最优秀的大学生角逐高尔夫项目,那么在我们家门口举行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高尔夫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大学生之间的较量,而是未来世界高坛明星们比拼的前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