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破纪录收获第二金 新科冠军平静面对胜利

2011年08月01日04:0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破纪录收获第二金 新科冠军平静面对胜利

孙杨

“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包括我的领导,我的教练还有我的父母,觉得他们都付出很多,所以说世界纪录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大家的。 ”——孙杨

之在满场的欢呼中,孙杨第一个出水,摘下泳镜,抬头看到了海上王冠体育馆顶棚上垂下的显示屏上出现的那一行数据——14分34秒14,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国际泳坛尘封10年的世界纪录,就此被打破了。这是孙杨本届世锦赛夺得个人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夺得的第五块金牌,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夺得的第15块金牌。

他的对手是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中国孙杨! ”广播确认了成绩有效,现场爆发性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孙杨抿着嘴,将自己的双手悄悄抬出水面,掌心向下,竖起大拇指,用食指做了个一直向前的手势,比起此前夺冠后,那种猛击水面来表达兴奋来说,这次他只是小小地将右拳举出了水面,坚毅地点了下头。在昨晚的决赛中,孙杨从一入水开始就一路领先,第二名与他的差距逐渐开始扩大,孙杨在中途时就已经确立了胜势。在最后100米处,孙杨开始发力,逐渐逼近此前一直无法在屏幕中看到的世界纪录线。最终,孙杨凭借在最后50米的冲刺,赶超世界纪录线,率先到达终点。与其说孙杨是在与七位对手比拼,还不如说他是在与世界纪录线较量,最终他赢得了这场特殊的比赛。

“爱哭鬼”变成“淡定哥”

赛后,孙杨一脸平静地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他坦言自己真的没有去想过要破世界纪录,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孙杨落泪的一幕幕让人印象深刻。如今,孙杨已经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两枚金牌,不过,此番却不见孙杨激动地落泪,“广州亚运会之后,我确实慢慢成熟了。不会像以前,看待问题像孩子一样,拿了金牌就哭,不拿金牌就还是哭。 ”即便是今天夺冠又打破纪录,对于这些成就,孙杨都看得十分淡然,“不管今天是拿了金牌还是破了世界纪录,我回去还是要好好训练从零开始。 ”有记者问及孙杨在夺冠后为何脸上显得较为平静,孙杨简短地答道:“内心(激动)吧!” 相比孙杨的淡定,看台上的观众热情被彻底点燃,颁奖时看台上疯狂呼喊“孙杨!孙杨! ”,而孙杨的母亲则流下激动的泪水。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