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孙杨如快艇一般 世界纪录属于中国!

2011年07月31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14分34秒1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孙杨赢得了他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金,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第五块金牌。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著名游泳选手蒋丞稷和周雅菲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比赛开始前,蒋丞稷就表示自己看好孙杨,他坦言:“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拿到了银牌,在800米自由泳拿到了金牌,呈现了一个越来越好的上升趋势,现在来到他最擅长的1500米,必然会表现出更好的状态。”

比赛开始后,孙杨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周雅菲表示:“从前一百的情况来看,孙杨还是显得非常轻松,而且节奏保持的也不错。”而蒋丞稷也从专业角度来分析:“1500米的长池比赛,前面的500米更多的是找感觉找节奏,然后就是观察一下对手的情况。”随后,蒋丞稷解释道,“对于这些能够参加决赛的选手来说,只要看对手前500米的速度,就能够反应出比赛状态了。”

200米的时候,孙杨领先第二位加拿大名将科克伦0.09秒,300米的时候,孙杨把时间优势扩大到0.56秒,400米时又扩大到0.65秒。周雅菲就分析指出:“孙杨和加拿大选手相比的话,频率要明显更慢一些,显然孙杨的节奏掌握得更好,还没有完全加起来。”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孙杨已经领先第二名接近一个身位,周雅菲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孙杨的滑水时效非常好,但是这背后是大运动量的训练,每天最少一两万米的训练,否则很难做到这样的水平。孙杨在澳洲拉练重点解决了水中控制力的方面。从技术来讲,孙杨确实好的没的说。”

孙杨和科克伦之间的距离继续在拉大,1100米时孙杨已经有4秒92的时间优势,1200米时又被拉大到6秒06,周雅菲继续谈到:“孙杨和别人相比的优势就在于最后一两百米的冲刺能力。”而蒋丞稷看到泳池中孙杨已经领先第二名超过一个身位,则用肯定的语气表示:“基本没问题了,孙杨保持着超过一个身位的优势,把握就很大了。”

在比赛最后,孙杨一路领先,最后100米,孙杨看到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可能。而解说席上面的韩乔生已经开始激动了:“孙杨开始发力了,他后面像是装了个小马达一样,马达开始开始高速旋转,浪花朵朵,像快艇一样冲向终点,孙杨加油!”而当孙杨到达终点的时候,韩乔生激动地高喊:“世界记录!世界纪录属于孙杨!属于中国!”顿了下,韩乔生继续嘶吼:“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被中国人破掉了!” 而周雅菲也接着感叹:“孙杨太了不起了。这项世界纪录是快速泳衣时代唯一没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它沉睡了10年。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兰特-哈克特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家中,应该有比较多的感慨吧。这是可以铭记的一个日子。”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