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1500自孙杨强势获第二金 打破尘封十年纪录

2011年07月31日1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1500自孙杨强势获第二金 打破尘封十年纪录

男1500自孙杨强势获第二金 打破尘封十年纪录(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入了最后一天的收官之战。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之前已经在800米自由泳中收获一金的中国名将孙杨延续了强劲势头,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14分34秒14的成绩再夺一金,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名将科克伦以14分44秒46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被来自匈牙利的选手基斯摘得,成绩为14分45秒66。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男队的领军人物,孙杨虽然在首日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憾负朴泰桓,不过小巨人并没有沮丧,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后,孙杨又与张琳携手率领中国队的小伙子首次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首次站在了领奖台上。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主项,在之前的预赛中中国小巨人轻松游进了14分50秒以内,领先预赛排名第二的选手接近4秒的巨大优势。因此今晚的决赛,志在冲金的孙杨除了金牌的目标外,冲击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也是其最大的目标。

由于之前奥运会冠军梅洛里已经提前出局,因此在该项目上孙杨最大的对手仍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后者在之前的800米自由泳中也收获了一枚银牌。

发令枪响后,八位选手一起跃入泳池。位于四道的孙杨从前第一个50米就开始处于领先,科克伦紧随其后。虽然在150米转身时加拿大人一度短暂处于领先,不过实力雄厚的孙杨很快就在200米转身时重回第一。随着比赛的进行,划水时效极高的中国小巨人一直处于领先,并不断地将优势拉大,赛程过半时孙杨已经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为接近3秒。最后50米,孙杨开始全力冲刺,最终,中国小巨人以14分34秒14勇夺金牌,并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