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不能盲目乐观 > 正文

三秦都市报:国足主场高处不胜寒

2011年07月31日18:53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与老挝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在球迷一片质疑声中落下帷幕,尽管国足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以7:2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对手,但是回顾这些年来国足在高原昆明的战绩,人们还是对所谓的高原优势产生了疑问。23日与老挝一战,昆明拓东体育场一共涌现了1.3万余名球迷,这样的上座率不及在西安举行的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其实就不应该把国家队的主场放在昆明,这几年昆明一直没有中甲、中超球队,这里的人早已经没有了看球习惯,国足上座率不高也是自然的。”一位武汉的同行对记者说。

当然,也许有人还会有其他意见,认为是对手不强才造成了国足主场的上座率不高,但是回顾一下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即使在主场昆明迎战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其上座率也只不过区区2万。如此看来,国足将主场放在昆明,首先很难得到保障的是,这里的主场氛围。

另外,在23日与老挝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前,国家队已经有人提议将未来20强的主场也设在昆明,因为这里有所谓的高原优势,但是从国足与老挝队的这场比赛来看,这种提议也许会遭到足协的否决。与老挝队一战,国足处心积虑谋划出来的高原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反而是对手老挝比我们更适应这样的条件,一位足协中层说:“主场设在昆明到底是我们占便宜还是别人占便宜?很多科学资料都显示出来,如果只来一两天,不会出现明显高原反应。反倒是中国队集训时间一长,会出现反应。你看看23日的比赛,老挝队要比我们更适应。这么多年来,中国队把主场设在高原,什么时候占过便宜?”

鉴于以上原因,也许未来国家队20强比赛时主场会逃离昆明,但去哪儿呢?记者认为首先应该考虑一个球迷氛围更为浓厚的城市。

您觉得国足这次能出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抽签无理由盲目乐观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