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险胜埃及晋级次轮 梁春龙:学会打逆风球

2011年07月31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险胜埃及晋级次轮 梁春龙:学会打逆风球

>>点击进入梁春龙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2012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埃及队,结果中国队3-2战胜对手,两回合战胜埃及晋级第三轮,第三轮的比赛中国队将迎战波多黎各队。比赛将于8月初进行。赛后,男排大将 梁春龙在微博中,称险胜对手是提升自信心最有效的方法。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埃及队一攻成功率更高,双方开局达成4平。7平之后中国队 崔建军发球直接下网,球队带着7-8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周建安再次换上 袁志。这个换人很快取得效果,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1,20-23时中国队 李润铭拦网得分,埃及队紧接着换人,最终中国队22-25先输一局。次局,中国队利用袁志的进攻将比分扩大到19-13,埃及队再次叫暂停。不过由于之前落后过多,中国队最终25-20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4-2领先,随后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优势,10分之后,中国队换上了山东队年轻的副攻耿鑫。随后中国队利用 仲为君进攻将比分改写成21-19,袁志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埃及队被迫叫暂停。随着耿鑫发球得分,中国队25-21再下一局,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带着15-16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18-17时埃及队换人。进入尾局中国队一度19-23落后,中国队连追两分之后埃及队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崔建军发球失误,最终埃及队25-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中国队6-7落后。交换场地之后中国队打出小高潮,9-12时埃及队叫了暂停,中国队没受影响,随着仲为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7-15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险胜埃及队,两回合战胜对手,下一轮资格赛,中国队迎战波多黎各队。

苦战五局,对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来说,也可谓是经历一次历练。赛后,梁春龙在微博中及时总结了比赛,“男排大将三比二好累的比赛,也是一种逆境中寻找出路最好的比赛,持续状态是现中国男排要做的,也是对提升自信心的一大最有效的方法。”

对于中国男排的未来,梁春龙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在往上走,我们要像一家人,我们要生就要往死里打它,我相信一切在改变。”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三比二好累的比赛,也是一种逆境中寻找出路最好的比赛,持续状态是现中国男排要做的,也是对提升自信心的一大最有效的方法,我们在往上走,我们要像一家人,我们要生就要往死里打它,我相信一切在改变。
    2011-07-31 16:52: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