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资格赛中国男排3-2险胜埃及 距出线一步之遥

2011年07月31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二轮迎战非洲冠军埃及队。中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埃及队,两回合双杀对手,距离拿到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只有一步之遥。五局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0、25-21、21-25和 17-15。

这是资格赛的第二轮,首轮中国队击败了老对手伊朗队,如果能够战胜埃及队,他们将有机会与波多黎各队来争夺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中国队以3-0力擒对手,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优势。此役,中国队只要再赢一局,便可过关。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崔建军 张晨,副攻 梁春龙、徐静涛,接应 陈平,二传 李润铭和自由人 任琦

首局比赛,梁春龙的快球率先为中国队拿到1分,随后陈平的定点强攻以及梁春龙的快攻接连得手,不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埃及队以8-7领先。暂停后,埃及队依靠发球连得两分,将战果扩大至11-8、15-11,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埃及队以16-12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先后用 仲为君 袁志分别换下崔建军和陈平,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1,关键时刻埃及队的二号位扣球势如破竹,并以24-21率先拿到局点,最终埃及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仲为君的防反扣球屡试不爽,开局中国队以3-0、5-1占先。尽管接应萨拉的进攻十分凶狠,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暂停后张晨的防反扣球和袁志的吊球得手,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1-6扩大战果。中局阶段,埃及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2分,胶着时刻仲为君和徐静涛处理得非常聪明,随着埃及队强攻失误,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袁志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以4-2领先,然而埃及队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胶着时刻中国队再度发威,以6-4拉开比分,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取得领先。暂停后,袁志的定点进攻和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6。随后两队陷入拉锯战,埃及队逐渐将比分追上,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两队只有1分之差。之后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随着替补上场的耿鑫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2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以2-5落后,随后他们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4-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袁志的拦网、仲为君的扣球接连得手,中国队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9-9平。之后两队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埃及队仅领先1分。局末阶段,两队胶着的场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19平后埃及队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以23-20超出比分,最终埃及队把握住机会以25-21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队在2平后打出了一波3-1的得分高潮,并以5-3拉开比分。接下来,仲为君的四号位吊球得手,不过埃及队发起绝地反击,他们连得四分以7-6反超,胶着时刻中国队以8-7领先双方交换场地。异地再战,双方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以12-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埃及队连续追分,两队战成13平,之后中国队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7-15胜出,总比分3-2险胜埃及队。

随着以3-2拿下第二回合的比赛,这样中国队两回合双杀对手,力克埃及队闯进第三轮。届时,中国队将与波多黎各队交锋,胜者将拿到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