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国足得上签 专家:出线没问题客战艰苦

2011年07月31日15:4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在里约热内进行,亚洲区20强赛的抽签结果也出炉,最终中国队同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同分在A组。

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名中,位列亚洲第五,因此在抽签时被列为种子球队。抽签之前,足协相关人士曾表示,“既然是种子队,就不要畏首畏尾,进军十强仅仅是第一步,也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在进入亚洲区的分组抽签时,现场播放了国际足联的宣传片,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片断均出现在画面上,沙特球员奥维兰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进球画面也被选入了宣传片。

在这个宣传片中,与中国有关的是万里长城和东方明珠,却不见中国队的身影,这也稍显尴尬。在随后的抽签中,中国队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同分在A组,在多数人看来,中国队抽得了一个“上签”。

自2002年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中国队在之后的两次冲击世界杯时都铩羽而归,9月2日,国足将再次开始冲击世界杯的征程。

专家点评

颜强(微博):对于中国队来说,目前最着急的就是时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始20强赛,客场打约旦是第一个考验,而且我们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在这一个月之内,选洋帅能不能有最终的结果。

徐阳:这应该是个中签,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绝对的上上签,也没有绝对的下签。同新加坡的两场比赛,6分是必须要拿的,主场力争击败约旦和伊拉克,客场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李霄鹏:中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进攻的速度,但是防守需要加强。目前的中国队技战术提高比较困难了,一个月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很难说,希望队员不要背负压力去比赛,就是纯粹地去踢足球,出线是没有问题的。

亚洲区20强抽签结果

A组 中国、约旦、伊拉克、新加坡

B组 韩国、科威特、阿联酋、黎巴嫩

C组 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朝鲜

D组 澳大利亚 、沙特、阿曼、泰国

E组 伊朗、卡塔尔、巴林、印尼

中国队20强赛赛程

9月2日 中国VS新加坡

9月6日 约旦VS中国

10月11日中国VS伊拉克

11月11日伊拉克VS中国

11月15日新加坡VS中国

2012年2月29日中国VS约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