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球员获准赴海外淘金 篮协:CBA不是后花园

字号:T|T

国际篮联放行NBA(微博)球员赴海外打球———

昨日,国际篮联决定有关NBA球员在停摆期间到美国以外打球的事情上,不会设置任何的障碍。国际篮联的这个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对于那些想要到美国以外地方打球的NBA大腕来说,就像得到了“放行令”。但是,他们却很难出现在CBA的赛场。因为,中国篮协内部管理层在新赛季外援政策上已经基本达成了一致,其中有两条是直接关系到这些NBA球员,一是NBA球员要签CBA球队必须在这里打一个赛季。二是一支CBA球队不能有两名NBA现役球员。

国际篮联不阻拦NBA球员打短工

NBA停摆后所带来的一个重要影响,是一些NBA大牌球员会在停摆期到美国之外的地方打球,篮网队球员德隆·威廉姆斯就是其中之一,在他身后其他NBA重磅球员,如科比斯塔德迈尔杜兰特等,都在蠢蠢欲动。

威廉姆斯在7月初和土耳其的一家俱乐部签约,而这个事情在当时就引起了国际篮联的注意,因为威廉姆斯如果要去美国之外的地方打球,他需要国际篮联为他开出的澄清信。

而威廉姆斯的情况不同之处在于,他和NBA篮网队有合同在身,只是因为NBA停摆期间,合同暂时失去作用。并且,他去土耳其打的是短工,在他的合同中明确写着,一旦NBA重新开打,他将立刻返回。

国际篮联在当时就担心这种打短工的行为,会破坏欧洲篮球联赛的正常发展。而昨日国际篮联在经过反复衡量后,还是认为“利大于弊”:NBA球员去美国之外的地方打球,有利于这项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并且这充分尊重了球员的意愿,这是他们应有的权利。因此,国际篮联会给类似威廉姆斯这种情况的NBA球员开出澄清信。

CBA不当NBA“后花园”

国际篮联允许NBA大腕到美国之外打球,但在中国篮协这里,却很难行得通。记者得到可靠消息称,中国篮协的管理层经过内部讨论,对NBA球员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行为不认可,因而在新赛季的外援政策中,他们规定NBA球员到CBA打球必须打一个赛季,CBA球队在和外援签订合同中,不能出现类似“NBA停摆结束后自动解除CBA合同”的条款。

篮协的一个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说,“CBA不是NBA的后花园,要是我们对这种打短工的行为不加规定的话,那么他们要是在赛季中间都走了,联赛受到的影响将是巨大的。”除此之外,中国篮协还形成了一支CBA球队只能签一个NBA现役球员的思路。“科比、霍华德这样的球员要是真能来,那么也不可能在同一支球队。要是如此,那么其他球队怎么打?”该人士说。

中国篮协管理层已经就新赛季的外援政策达成了基本共识,他们将在8月联赛委员会会议上拿出这个政策给CBA投资人进行讨论,如果顺利通过,那么新赛季CBA赛场上将不会出现打短工的NBA大腕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