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L头名之争东莞胜沈阳 距常规赛冠军仅剩1场

字号:T|T

一周前,东莞柏宁跟沈阳东进、广州六穗还以相同积分并列积分榜首,但一周内分别战胜这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后,他们距离常规赛冠军就只差一场胜利。

昨晚东莞柏宁主场与沈阳东进的头名之争,主队102比94取胜,赛季连胜纪录就此扩大到8场。前三节,他们只以62比61领先过一个回合,其他时候都在落后,最多时甚至输13分。球队老板孙启开因去长沙出差,此战没能现场督战,通过微博关注比赛走向时,略显焦急。

沈阳东进的大外援科林斯,以前代表浙江广厦打过C BA,他的体型比柏宁队新换的大外援考克斯要大出一号。二人对位时,后者很吃亏,打得很吃力,一场球下来只得到4分4个篮板,与科林斯的18分12个篮板相距甚远。

第四节双方都以单外援出阵时,柏宁队有意主打小外援斯托林斯,以期利用速度避开科林斯。前5个回合,双方互相交替领先优势,柏宁队在82比83落后时突然发力,一举打出9比0的攻击波。这成为整场比赛的拐点,任沈阳东进之后拼命咬牙追赶,都无法成功追分,最终其以8分之差吞下六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现场安保规格较以往高了很多,除保安比平时多出数人外,还有近20名警员持对讲机值守场馆各个出入口,另有人在场内不间断巡逻。据悉是因河北清泉主场上轮发生打架及球迷骚乱事件,有关部门要求自本轮开始N BL各赛场都必须加强安保工作,中场休息时,技术代表朱家忠还特地去主队席后边看台下方劝诫球迷,在他看来,那里的个别球迷用英文干扰对方外援罚篮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事端……

另一场保级大战,坐镇花都主场的广州自由人在两名外援遭禁赛处罚的情况下,仍以117比103击退杭州永通,后者因此提前两轮降级,广州自由人则提前两轮保级。

除去自身努力,广州自由人得以提前保级还要感谢同城对手广州六穗,昨晚他们在客场105比100险胜河北清泉,止住三连败,并重新回到积分榜次席。因原先排在倒数第二的黑龙江主场101比87大胜宁夏,河北队因此掉到倒数第二,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其与自由人差两个胜场,但相互间得失分率不占优,这样他们只能寄望于黑龙江接下来吃到两连败,自己才有保级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