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011奥迪杯巴塞罗那夺冠 蒂亚戈获最佳球员

2011年07月31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奥迪杯足球赛巴萨夺冠

2011奥迪杯足球赛完美落幕,巴萨获得冠军

66,000名观众见证王者诞生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称:“充满激情的王者对决”

北京时间2011728凌晨430分,第届奥迪杯足球赛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完美落幕,巴塞罗那20战胜东道主拜仁慕尼黑,获得2011奥迪杯冠军。本场比赛安联球场座无虚席,66,000名观众共同见证了新的冠军诞生。历时两天的王者对决精彩绝伦,四大足球豪门俱乐部用完美的表现为全球亿万球迷奉上了充满激情的足球盛宴。

在今天的决赛中,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没有得分,0比0的僵局在第42分钟被打破,巴萨小将、半决赛中为巴萨打入第一粒进球的蒂亚戈再次立功,在禁区前沿跃起甩头,皮球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反弹入球门远角。下半场,尽管拜仁接连换上数名主力球员,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巴萨依靠娴熟的配合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面。第74分钟,蒂亚戈梅开二度,在距球门24米处一脚远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擦着拜仁门将布特的指尖打入球门右下角。这个进球为巴萨锁定了胜局,也令拜仁卫冕奥迪杯冠军的计划落空。2比0的比分被保持至比赛结束,巅峰对决落下帷幕。

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前来观赛由一汽-大众奥迪邀请的中国用户代表组成的观赛团也和其他观众一样亲临安联球场,零距离感受了奥迪杯带来的火热魅力。决赛之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在全场球迷的欢呼与队友的簇拥中,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从奥迪全球负责市场和销售的董事萧绅博手中接过冠军奖杯高高擎起,安联球场彩带飘扬,辉煌异常。这座60公分高的奖杯由奥迪设计团队为奥迪杯量身定制,不仅载满胜利与祝福,更是传奇与荣耀的化身。

为巴萨打入两球的蒂亚戈毫无悬念当选为本届奥迪杯决赛的价值球员,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凭借游刃有余的控球技巧和无可争议的进攻能力展现了巨星的风范和王者的气度萧绅博先生为蒂亚戈颁发了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赛后对媒体表示,“祝贺巴萨获得第二届奥迪杯的冠军,希并望他们由此开始新赛季的好运。同时感谢四支球队为我们奉上充满激情的王者对决我们与世界球迷得以共同欣赏来自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间的巅峰之战。”

巴萨主教练何塞普·瓜迪奥评论道这真是一场梦幻般的足球盛宴,感谢奥迪提供给巴萨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球队和球迷而言,如此豪华的球员阵容,世界一流的比赛场地,全世界热爱足球的人相聚在一起,真的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足球体验。

冠军赛前,进行了同样紧张激烈的季军的争夺战,作风顽强的巴西国际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打进两球,将季军奖杯收入囊中。达历桑德罗成为巴西国际当之无愧的功臣,不仅凭借第79分钟的进球帮助巴西国际挽回落后局面,更在点球决战中罚入关键一球,锁定胜局。反观AC米兰,尽管伊布帕托分别在第3分钟和第59分钟帮助意大利军团两度领先,但是在点球环节中,卡萨诺、帕托、奥多、瓦诺蒂出人意料地全面哑火,四球尽失,最终与季军擦肩而过。赛后,AC米兰队主教练马西米利亚诺·阿莱格里评论道:“我们的对手作风顽强,值得尊敬,祝贺巴西国际。这场比赛暴露了我们在配合方面的一些不足,我们会在新的赛季中有针对性地调整、改进,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感谢奥迪杯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

为期两天的奥迪杯足球赛为欧洲足坛新的赛季拉开了序幕,也留给亿万球迷又一份值得珍藏的足球记忆。对于关注奥迪杯的中国球迷来说,“见证王者·奥迪A1带你看奥迪杯”大型网络互动活动也已接近尾声,究竟谁能赢得最终大奖——奥迪杯限量版奥迪A1一年试驾权,请继续关注活动主页(http://www.ouraudi.com/audicup)。

奥迪杯足球赛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奥迪品牌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之间长久亲密合作关系。从2002年开始,奥迪先后成为拜仁、皇马曼联AC米兰和巴萨五大顶级足球豪门合作伙伴并为其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官员提供官方及私人座驾历经近十年的亲密合作,奥迪品牌已成为欧洲市场足球赞助认知度最高的汽车品牌,其赞助的俱乐部总价值最高,球队在中国拥有的支持者也最多。

作为最具运动精神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始终致力于为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装备强劲引擎。足球、高尔夫、冬季运动和帆船是奥迪全球体育赞助的四大领域。奥迪不仅长期鼎力支持和赞助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还倾情帮助那些富有进取精神和运动天赋的未来之星成就体育梦想。

欣赏更多比赛精彩瞬间,请登录奥迪汇网站(http://www.ouraudi.com/)。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7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10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到突破纪录的109万辆。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1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销量达到225,5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43.5%。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3、A4L、A6L、A5/S5、A8L/S8;Q系列SUV车型Q5、Q7;R系列跑车车型R8、TT/TTS。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185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100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9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