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华社:世锦“裸泳”并不表示一定慢

2011年07月31日07:2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游泳世锦赛在只剩最后一天7项未决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只有一项世界纪录被改写,这也是自2010年1月国际泳联对高科技泳衣下禁令后的第一个被改写的长池世界纪录。

没有了高科技泳衣的泳坛确实宁静了一段时间,人们不禁在上海世锦赛开始前纷纷预测,不会有新的世界纪录了。但是,无论是去年迪拜短池世锦赛被打破的4个世界纪录,还是罗切特在上海世锦赛的成功都证明了一点,泳衣固然有相当大的辅助作用,但最根本的还是运动员的训练能力和临场发挥。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考内尔·马库莱斯库曾对泳衣问题发表看法,“你穿上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并不代表你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即使让我穿上这泳衣,我也不是菲尔普斯”。

上海世锦赛迄今只有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其实并不奇怪,很多国外选手都把奥运会看作重中之重,奥运会前的世锦赛被很多选手看作为伦敦奥运会热身的第一步,因此没有费力精心准备,世锦赛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竞技状态。菲尔普斯也是由于过去一年的调整休养,在上海显得星光暗淡。即使如此,“菲鱼”始终坚信,没有“鲨鱼皮”,打破世界纪录也是早晚的事。但他承认,“机会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目前看来,很多世界纪录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不过谁知道伦敦奥运会上是否又会爆发大规模改写世界纪录的壮举呢?!事情总是相对的,目前难以被打破,不代表永远不会被打破,正如罗切特所说,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即使是高科技泳衣辅助下的纪录也是一样。

新华社记者 李嘉杨金志聂云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