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D组形势:荷兰力争全胜 三队力拼第二

2011年07月31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荷兰队与土耳其、匈牙利、罗马尼亚、爱沙尼亚和安道尔分在同一小组。从分组情况来看,荷兰队无疑是小组头名的最大热门,而土耳其罗马尼亚也不乏竞争力。

竞逐头名,荷兰连续两届预选赛全胜?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荷兰队创造了8战全胜的骄人成绩(小组赛少一队故而少两轮),与西班牙同为小组赛全胜的球队。目前正在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上,橙衣军团同样高歌猛进,前6轮保持全胜,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200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人意外地被葡萄牙爱尔兰联手“做掉”,无缘韩日盛会。但之后几届大赛,荷兰队打预选赛再未出现过波折,两届大赛预选赛保持14场连胜,证明范马尔维克带队踢资格赛、或者说收拾弱旅,确实有一套。范马尔维克违背荷兰足球历史的实用性打法,场面固然难以保证,却能有效稳定球队长期作战的状态,保持这一惯性,连续两届预选赛全胜,并非没有可能。

D组中的五个对手,成分较杂,既有土耳其罗马尼亚这样的硬骨头,也有匈牙利这等家道中落的昔日豪门,以及爱沙尼亚、安道尔这类每届大赛都是陪太子读书命的鱼腩部队。对荷兰队有利之处在于,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与罗马尼亚过去6年交锋过5次,匈牙利正是欧锦赛预选赛的对手,对垒成绩都占优势。

唯有小组最强对手土耳其有些棘手,不仅最近几年没有碰面记录,而且该队主帅希丁克也是荷兰队昔日功勋教头,对尼德兰军团的优势与弱点心知肚明。欧锦赛预选赛中,希丁克的球队就没少给强大的德国队制造麻烦。但综合各队实力来看,荷兰仍是小组第一与世界杯入场券的头号热门。

土耳其力拼第二

希丁克不会缺少撼动祖国球队正名自我的愿望,但以土耳其的人员、实力以及状态,要在10轮预选赛后压倒荷兰实在难上加难。获得小组第二名参加附加赛争取世界杯入场券,应该是更理性化的目标。

土耳其2002年世界杯闯入四强后连续两届止步资格赛,礼聘同样在韩日赛场扬威的神奇教头希丁克,自然也是为再次取得突破,争取重现2008欧锦赛杀入四强的辉煌。人员上说,土耳其新生代成长迅速,埃基吉、沙欣、阿尔达-图兰等新星已逐渐能接过埃姆雷、通恰伊等名将的衣钵,2014年应该是他们出成绩的时机。

X因子:罗马尼亚匈牙利

罗马尼亚近几届大赛成绩并不稳定,老龄化的阵容是该队的软肋,故而主帅皮图尔卡近来比赛连续放弃征召穆图、马里卡和拉杜等当家球星,希望恩呢刚给阿莱克谢、托尔赫等新人更多机会,为未来继续储备实力。作为抽签第四档次中最有实力的球队,巴尔干火枪手也将是左右D组格局的一大变数。

匈牙利不再有普斯卡什时代的强横实力,自1986年后已经连续6届世界杯无缘决赛阶段赛事,欧锦赛更是35年不曾打入决赛圈。但近几年该队卧薪尝胆培养年轻新锐,也确实取得了一定成绩,队长格拉、中场核心哈伊瑙尔以及沃多茨、内梅赫都有效力顶级联赛的资历,身价上千万今夏刚被俄超劲旅安兹马哈奇卡拉收编的茹扎克更是有巨星潜质,主帅埃基尔瓦里若能有效率地打理球队,也未尝没有爆冷取得第二名的实力。

余下两队基本没有竞争力。爱沙尼亚近年来崛起之势显著,不再是任人鱼肉的垫底球队,但距离出线他们的差距还是太大。至于安道尔,能取得哪怕1个积分已经是上帝保佑。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