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H组形势:英格兰不乐观 乌克兰抢第二

2011年07月31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预赛H组形势:英格兰不乐观 乌克兰抢第二

英格兰并不轻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巴西里约热内抽出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结果。在欧洲区的分组抽签中,传统强队英格兰被分到了H组,与之同组的包括黑山、乌克兰、波兰、摩尔多瓦和圣马力诺。

英格兰世界杯战绩

历史上英格兰曾13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是他们首次参赛,但就在该届杯赛上,由于信息交流不畅,结果当英格兰0-1输给美国的消息传到英伦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的报纸编辑私自将比赛结果改成英格兰10-1获胜,这也闹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笑话。此后连续三届世界杯,英格兰两次止步八强,而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则是两支南美球队——乌拉圭和巴西。

1966年世界杯在英格兰举办,拥有东道主之利的英格兰队一路杀进了决赛,尽管他们最终夺冠,但也在决赛中留下了著名的“门线疑案”。或许是这次夺冠耗尽了英格兰的运气,此后他们在世界杯中再也没能杀入三强,1990年世界杯的第四名已经是迄今的最好成绩,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两次进入八强后,英足总解雇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但当三狮军团在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的带领下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他们却在1/8决赛中被德国队4-1屠杀而无缘八强。

英格兰争小组头名不乐观

尽管贵为昔日的世界冠军,而且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高居第六位,但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中神经质的表现,的确让人不敢对他们奢望太高。在本届世预赛中,英格兰虽然成功避开了第二档的法国队,但黑山和乌克兰同样不好对付。在2012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上,英格兰就和黑山分到了一个小组,但主场作战的三狮军团也只不过跟对手战成0-0。

乌克兰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而且他们还闯入了8强。历史上英格兰和乌克兰共有4次交锋,三狮军团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两队的最近一次交锋中,乌克兰却1-0获胜。

黑山和乌克兰以外,其他球队都不应该再成为英格兰的障碍。英格兰和波兰交锋的次数较多,两队迄今共有17次交锋,英格兰10胜6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摩尔多瓦和圣马力诺与英格兰并没有相遇过,这两支欧洲末流的球队注定是三狮军团的送分童子。

如果英格兰顺利抢走头名的话,那黑山和乌克兰将全力争夺小组第二。上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与英格兰、克罗地亚同分在一个小组的乌克兰就抢到了小组第二,哪怕明年就决定退役的舍甫琴科无法参加本届预选赛,乌克兰仍是争夺小组第二的热门,毕竟他们与黑山相比有大赛经验的优势。(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