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C组形势:德国争头名 交锋战绩优势大

2011年07月31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巴西里约热内抽出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结果,在欧洲区的分组抽签中,上届世界杯季军德国队分到了C组,与日耳曼战车同组的包括瑞典、爱尔兰、奥地利、法罗群岛和哈萨克斯坦。

德国世界杯战绩

德国队曾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尽管第一届世界杯德国队弃权没有参赛,但在1934年的第二届世界杯上他们就取得了第3名的成绩。1954年时德国已经分裂成东德和西德,而西德队在决赛中上演“伯尔尼奇迹”击败夺冠大热门匈牙利,20年之后,也就是在1974年世界杯上,西德队再次捧起世界杯冠军,1990年德国队历史上第3次捧起大力神杯,但这也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品尝世界杯冠军的荣耀。

1990年之后,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没能进入前三,不过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不被看好的他们却一路杀进决赛,只可惜最终败于罗纳尔多领衔的巴西队脚下。2006年的本土世界杯以及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掀起的青春风暴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也连续两次夺得第三名,接下来的2014年世界杯,日尔曼战车将再次向冠军荣耀发起冲击,他们将力争在自己的战袍上绣上第四颗星。

出线形势德国占优

德国队所在的C组中,几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无疑就是瑞典,尤其是该队拥有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世界级前锋。不过从两队的交锋记录来看,德国队对瑞典拥有较大的优势,在两队总共的5次交锋中,德国队4胜1平保持不败。

除了瑞典以外,爱尔兰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的精心调教下,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力已臻炉火纯青,历史上德国队和爱尔兰有过7次交锋,两队各胜2场平分秋色,其余3场则打成平局,不过爱尔兰上一次击败德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4年。奥地利应该也能给德国制造一些麻烦,两队在历史上共有过17次交锋,德国队虽然赢了9场,但同时也输掉6场,不过在两队最近的8次交锋中,德国队7胜1平保持不败。

从各队实力和交锋记录来看,德国队锁定小组头名当无意外,而瑞典、爱尔兰和奥地利则将会为了小组第二而战,毕竟欧洲区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进入附加赛,如果能在附加赛中获胜,他们同样能搭上前往巴西的机票。

至于同在C组的法罗群岛和哈萨克斯坦,这两支球队纯粹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法罗群岛曾在2004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碰到德国,但他们两战皆负,哈萨克斯坦则是在2012年欧预赛中与德国两次交手,他们的结局同样是两战皆北,得失球之比更是糟糕的0-7。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