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上签粉碎潜规则传言 或得益龙哥强势上位

2011年07月31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02:00,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在里约热内进行。其中最受国人瞩目的中国国足在这一次抽签仪式上终于喜获上签,与伊拉克、约旦以及新加坡同分在了A组中,在前两名即可取得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进军亚洲区10强赛希望大增。而在抽签仪式举行之前,外界广为流传的将是朝鲜将与中国国足分在一组,而最终抽签结果不但粉碎了这一传言,也使得最近几届世界杯抽签仪式“霉运不断”的中国国足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此次抽签是出于运气还是与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足联主席大有关联,都属于中国足球历史上一次“外交胜利”。

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首轮两回合虽然国足大胜老挝,但被对手先后三次洞穿后防线无疑令中国球迷如鲠在喉。在短时间内无法迅速提升球队实力的情况下,唯有寄望在亚洲区20强赛小组抽签中,获得上签。

但众所周知,在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执政期间,中国国足屡遭暗算。不但在裁判问题上屡屡吃瘪,更是在分组上也是难以占得半点便宜,落入死亡之组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一次是巧合,两次三次之后显然巧合二字已经不能成为解释。而在哈曼下台之后,中国人张吉龙无巧不成书的代理亚足联主席职务,适逢2014世界杯亚洲区20强抽签仪式进行,自然更加引起外界期盼。

从今天整个亚洲区五支种子球队分组抽签最终结果来看,排名最末的中国国足签位最佳。前亚洲冠军伊拉克队黄金一代廉颇老矣,而从以往对阵约旦情况来看,国足恰恰对于这类对手不怵;而新加坡队唯一使人担忧的则是气候因素,但随着夏季的过去,在11月举行的客场比赛,中国国足将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湿热的影响。而比之B组日本深陷死亡之组,韩国队在C组被西亚球队包围,中国国足所在的A组应该说是目前中国国足最好的选择,堪称不折不扣的上签。

早在抽签仪式之前,国内媒体根据一些迹象分析朝鲜最终可能与中国队同组。从此次抽签情况来看,朝鲜最终与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B组,若与日本对调,中国队此次种子球队之旅,没有更糟只有最糟。但最终事实,却让已经习惯了中国国足深陷死亡之组的中国球迷大跌眼镜,应该说这是一次中国足协外交上的胜利,而其中关键人物当属张吉龙。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01年世界杯分组抽签,当时正是在张吉龙为首的中国足协一干人等积极运作下,国足成功成为种子队,避开沙特与伊朗,成功晋级韩日世界杯决赛圈。而至此之后,在哈曼主政亚洲足协期间,中国国足一直扮演着悲催的角色。此次抽签之前,适逢国际足联内部争斗激烈,哈曼轰然倒台。而张吉龙的代理亚足联主席一职,很大程度上为中国赢得了运作上的契机。

在这种情况下,好运也伴随国足,一举抽的上签,这在往日应该是不可想象的。而此次中国足协也派出国管部副主任李晓光、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董铮和外事部张弨(微博)三位工作人员前往巴西,进行前期联系以及参与抽签仪式整个过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内外合力,使得前期准备工作十分理想。虽然不能断言中国国足肯定将出现在亚洲区十强赛中,但根据小组对手实力等综合因素,国足实则上一只脚已经进入10强赛。弱国无外交,在10年轮回之后,张吉龙这一中国足球历史上,与抽签二字紧密相连的人物,再次给中国足球带来好运,不能不说是冥冥中存在着天意。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