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赛程解析:开局抢分! 5天2客场或定生死

2011年07月31日0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跻身于亚洲区二十强赛第一档的中国队,在二十强赛的抽签仪式上抽中好签,其与第二档的约旦队、第三档的伊拉克队、第四档的新加坡队,共同分在了第一小组。而在完成亚洲区二十强赛的抽签分组之后,亚洲诸队的二十强赛赛程也就此确定,其中中国队的赛程令人感到有喜亦有忧。

纵观中国队在亚洲区二十强赛的赛程,可谓是机遇与危险并存。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程设定中,中国队的二十强赛首秀,将在主场迎来来自第四档的新加坡队,随后中国队将客场对阵来自第二档的约旦队,主场对阵来自第三档的伊拉克队。而在下半程的三轮赛事中,中国队将在第四轮和第五轮连续踢两个客场,分别对阵伊拉克队和新加坡队。至于末轮的收官战役,中国队将主场对阵约旦队。

第一轮:2011.09.02 中国队VS新加坡队

中国队能够在二十强赛的第一轮赛事中,在自己的主场迎来本组实力最为羸弱的新加坡队,这绝对称得上的是梦幻般的开局场景。对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而言,在第一轮赢取开门红是唯一的目标,而客观的讲,中国队在主场击败新加坡队的难度系数并不大,毕竟中国队对新加坡队保持着七胜两平的不败战绩。如若中国队真的能够顺利的赢取开门红,那么将对晋级前景有着相当大的积极意义。

第二轮:2011.09.06 约旦队VS中国队

在结束主场对阵新加坡队的赛事之后,中国队将马不停蹄的赶赴西亚参加对阵约旦队的客场赛事,这显然是对中国队体能和状态的一次考验。近些年约旦足球发展迅速,其以顽强、凶悍的球风在年初的亚洲杯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中国队在客场对阵约旦队一役,绝对是一场难度系数较大的对决。如若能够在约旦保持不败,那么中国队将继续占据先机;但是一旦在客场告负的话,那么中国队的晋级前景将被蒙上一层阴霾。至于在两队的交锋记录方面,中国队以五胜三平保持不败,这令中国队有相当大的信心在约旦全身而退。

第三轮:2011.10.11 中国队VS伊拉克队

时至第三轮的赛事时,中国队将重新回到主场对阵老冤家伊拉克队。对于中国队而言,其不仅具有主场优势,更是可以在体能和状态上得到最大限度的调整,要知道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有着一个多月的间歇期。这样一来,即便伊拉克队实力不俗,可中国队依旧有相当大的机会借助一系列优势因素,与前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一较高下。一旦中国队收获了主场两连胜,那么中国队的晋级前景将一片光明。

第四轮:2011.11.11 伊拉克队VS中国队

在结束了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在一个月之后前往伊拉克参加客场的比赛。从时间跨度来看,第三轮和第四轮之间相隔足足一个月,所以这可以有效的保证中国队不受体能储备的拖累。同时从十一月至第二年的四月,是海湾地区的冬季,当地气温并不太高,这也是中国队的有利因素之一。由于客场的客观不利因素被最小化,所以中国队在伊拉克取分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之大的。至于在两队的交锋史上,两队各自收获了五胜两平五负。

第五轮:2011.11.15 新加坡队VS中国队

在结束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迎来客场的背靠背,其将于11月15日前往新加坡参加客场比赛。第四轮和第五轮之间不仅时间跨度极短,同时两地之间的飞行距离和旅途压力也着实不小,这样一来,中国队将接受二十强赛最为严峻的一次体能和状态的考验。但是有一点值得庆幸,中国队在第五轮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实力有限的新加坡队并不一定能够阻挡住中国队前进的步伐。

第六轮:2012.02.29 中国队VS约旦队

在结束第五轮赛事之后,中国队将有三个月的休整时间,然后在2012年2月29日于主场对阵约旦队。在末轮赛事中,中国队又一次在体能储备和状态调整上,获得最大限度的有利条件,再加上是主场作战,中国队在末轮以一场胜利为二十强赛收官的可能性相当大。至于从整体赛程来看,中国队赛程的有利因素要大于不利因素,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中国队从二十强赛中脱颖而出。(文初)

中国队赛程明细表:

2011.09.02 中国队VS新加坡队

2011.09.06 约旦队VS中国队

2011.10.11 中国队VS伊拉克队

2011.11.11 伊拉克队VS中国队

2011.11.15 新加坡队VS中国队

2012.02.29 中国队VS约旦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