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加坡交战史:17年保持不败 差距渐缩小

2011年07月31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点,世预赛抽签仪式在里约热内进行,其中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20强赛抽签结果,中国队作为第一次档次的球队,被抽到第1小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第二档次的约旦、第三档次的伊拉克、第四档次的新加坡。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数据,国足此前和新加坡在国际A级赛事上共交锋9次,7胜2平,打进18球仅失4球,从1984年至今17年未尝败绩。不过从双方交手数据来看,国足在对阵新加坡时的优势并不明显,并且双方的差距在日益缩小。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首次交手是1986年在新加坡举行的第5届鱼尾狮杯邀请赛上,参赛的有中国、朝鲜、新加坡、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六支球队。该届赛事先进行单循环,前4名再进行半决赛。在单循环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轮才碰到新加坡队,此前4轮保持不败的中国队最 终3-0大胜新加坡队,并以4胜1平的成绩排名首位。

而新加坡队也名列前4闯入了半决赛,仅仅两天后,中新两队再次交手。在这场半决赛中,新加坡队先声夺人,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竟一球落后,下半场中国队奋力反扑才将比分扳平,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加时赛中,中国队再入一球以2-1小胜对手进军决赛,面对新加坡队这样 的亚洲三流球队,中国队居然打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国足最近一次与新加坡交手是在2009年8月,由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率队在新加坡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友谊赛,这也是高家军的第一个正式客场比赛,双方在90分钟战成1-1平,在国际足联的A级纪录上这场比赛也是以平局计算的。

事实上国足对阵新加坡并非没有败绩,在1983年12月14日进行的鱼尾狮杯半决赛中,国足曾经在客场新加坡0-1不敌主队,此外,在1980年的第22届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小组赛上,国奥队也曾以0-1败北,不过这2场比赛并未被国际足联纳入国际A级赛事纪录。

中国VS新加坡国际A级比赛交战记录:国足7胜2平,进18球失4球

时间 地点 比分(中国VS新加坡) 比赛性质

1984.12.05 新加坡 2-0 第8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

1986.09.01 新加坡 3-0 鱼尾狮杯赛

1986.09.03 新加坡 2-1 鱼尾狮杯赛

1990.09.25 北京 5-1 第11届亚运会

1992.04.26 新加坡 1-0 第10届亚洲杯预赛(陈熙荣)

1997.02.21 吉隆坡 3-1 登喜路杯赛(戚务生)

2006.08.16 天津 1-0 第14届亚洲杯预赛(朱广沪)

2006.09.06 新加坡 0-0 第14届亚洲杯预赛(朱广沪)

2009.08.12 新加坡 1-1(点球5:4) 新加坡国庆纪念日友谊赛(高洪波)(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