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颜强:国足签位好于上届 赛程合理提供缓冲期

2011年07月31日0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展开抽签仪式。在抽签仪式上,央视特邀嘉宾颜强(微博),对亚洲区的抽签做出了精彩解说。在颜强看来,国足虽然抽中了好签,但并不能因此便盲目乐观起来。颜强也指出了困扰国足的两大问题,其中一个是时间上的过于紧迫,另外一个则是赛程上的奔波。

国足第三四档抽到西亚球队更有利

在抽签之前,颜强提及了国足的抽签前景。在他看来,如果能在三、四档次里抽到西亚球队,从赛程看相对有利,“第四和第五轮,11和15号如果在第三和第四档次里抽到两个西亚队,将不会有特别大的跨度”。

亚洲区赛程比非洲区更合理

相对于非洲区复杂、纷乱的赛程,颜强对亚洲区的赛程,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亚足联的十强赛排列的比非洲温和”。同往常的世界杯相比,这次世预赛提前半年时间进行了抽签,颜强也对国际足联提前抽签的做法,给予了赞同,“提前半年抽签,给亚洲、非洲和中北美这样赛程比较复杂的地区,提供了缓冲期”。

中国队的签位明显好于上届

上届世预赛的20强赛抽签里,国足同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同分在了死亡之组。这样的结果,令国足早早的折戟沉沙,无缘十强赛。而这届世预赛里,国足的签位则明显缓和了许多,同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队同组。这也令颜强颇感满意,“中国队的签位明显好于上届”。

对手也会觉得这是好签

国足这个签位,也令人们大呼“好签”。然而,颜强却警告中国球迷,不要太过乐观,他还颇为幽默的表示,“对手也觉得这是个好签”。

最着急的是时间,客场打约旦是真正考验

国足首战是主场迎战新加坡队,颜强认为这场比赛里,国足拿下没有任何问题。国足所面临的第一道坎,便是客场同约旦的比赛。鉴于20强赛已经迫近,颜强也坦言,“最着急的是时间”。国足是否换帅,目前也是个谜团。

客场跟伊拉克是战略高地

在颜强看来,客场跟伊拉克的比赛,将是国足在20强赛里的重中之重。“客场同伊拉克的比赛,将是这次比赛的战略高地”。在客场打完伊拉克后,国足将继续奔波,四天后又将奔赴客场挑战新加坡队,这样的赛程颇为凶险,颜强也指出“这样的千里奔波最为凶险”。(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