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段暄:不错!国足获得好签 生死权在自己掌握

2011年07月31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7月31日凌晨2点, 2014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巴西隆重举行。最终,作为此次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种子球队的中国队很幸运的和约旦、新加坡、伊拉克分在了一组,央视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直言这是一个好签,与上一次20强赛有着天壤之别,而与我们同为种子球队的近邻韩国、日本,不幸纷纷进入了充满死亡气息B组和C组。

凌晨2点45分,当抽签仪式进行到亚洲区的时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命运的宣判。当亚洲区球队宣传片播出后,央视解说员段暄错将沙特队的镜头当做了中国队,随后段暄也很遗憾的说,“没有中国队啊?!”从中可以看出,段暄对于此次抽签给予了多大的希望。

亚洲区首先从第四档次一次开始,其中之前传闻很有可能会和中国队分到一起的朝鲜分入C组的时候,段暄有些忌讳地说:“朝鲜是C组啊……”

紧接着当第三档的叙利亚和第二档的乌兹别克斯坦纷纷进入到了C组,看着C组这令人窒息的组合,段暄紧张的说:“这个C组太可怕了,已经能让人窒息了。中国队千万别到这里啊!”

但看着其他小组的排列,段暄还是嘀咕道,“其实B组对我们也很不利,三支球队都是西亚球队,如果我们到了这个组,那么中国队就将在奔波中度过20强赛,这比起C组更加让人疲劳。”

最终,当济科从第一档次球队中,第一个抽出“CHINA”的时候,段暄连连说道:“是A组!不错!不错!我们这组很不错!相比上次分组,我们和约旦、新加坡、伊拉克一组,这实在是天壤之别!中国队20强赛值得期待!”

随着中国队落户最弱小组“A组”,谁将落户死亡气息浓烈C组成为了焦点,当济科亲手将日本抽进C组的时候,段暄说:“日本啊,这个组实在太死亡了。虽然实力表面略有高低,但每支球队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战之必胜。这对于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来说很残酷。残酷的战斗从一开始就将展开。”

抽签仪式结束后,段暄对抽签分析道,“抽签结束后,约旦、新加坡、伊拉克。不得不说是好签位。为什么好,首先是我们种子队避开了亚洲超强球队,其次我们又避开了乌兹别克斯坦和第四档次的朝鲜队。这不得不说我们的签很不错。”但随后,段暄话锋一转,“现在网上很多网友都在说,这不是什么高兴的事情。这三支球队我们真的有绝对的把握么?约旦和新加坡我们虽然有着很不错的心理优势,但我们近些年的交手战绩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伊拉克对于我们是本组的最强大的对手。而且我们的赛程也出现了多次连续征战,这如何应对也是我们能否走远的关键所在。”

正如段暄所说,约旦亚洲杯打进了8强,伊拉克我们又自己知道对手的实力如何,亚洲冠军虽然近些年实力确实有所下滑,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新加坡我们又没有战之必胜的把握,所以我们的签位并非外界所说的那么明朗。加之我们近些年惨淡的成绩,以及近2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我们的表现,中国队不应有所松动。把握当下,每场力争,虽然有困难,但总比B组中同为第一档次韩国队遭遇的长途奔波好得多,更比日本队的死亡之组幸运得多。总之,前面的路怎么走还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最后,段暄对于近来国足换帅和出线形势的问题发表了评论,“首先我们的主教练问题,是我们应该马上做出答案的事情。新的主教练对球队的改造应该如何进行,是在20强赛中开始改造还有10强赛中摸索,这都是我们要迎接的问题。所以,中国足协的领导应该立刻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我们能否出线,生死权在自己的手中,走成什么样看自己的发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